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广西柳州深埋销毁38.5吨非法走私入境印度牛肉

2014年12月19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朱柳融 摄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朱柳融 摄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朱柳融 摄

    图为走私牛肉掩埋无害化处理现场。朱柳融 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广西柳州市12月19日对38.5吨无所有人、无中文标签非法入境的印度冻牛肉进行掩埋无害化销毁处理。

  12月19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柳州市一垃圾填埋处理厂看到,38.5吨非法入境的印度冻品牛肉从两大货车上倾倒而下,堆成两座小山。不一会儿,成群的苍蝇“闻风而来”,将冻牛肉团团围住。

  一辆钩机立刻将这些牛肉推入两个深坑,苍蝇立即随其而动,飞入坑中。待牛肉全被推入深坑后,穿戴者防护服、防护口罩的工作人员立即在牛肉周围撒上石灰。最后,工作人员用土将掩埋地压实,并对该地及周边喷洒消毒剂。

  据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今年5月15日凌晨,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柳州市某冷冻商储公司一批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牛肉”将发往外地。

  执法人员于当日该冷冻公司仓库内查获一批包装上无中文标识的“冻品肉”共计10.5吨。经查,该公司、仓库在场人员及涉案事主代理人,均不能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通关证明文件及合法购进票据。

  8月18日,执法人员在同一冷冻商储公司又发现与5月15日查扣的同一批次冻品肉,共计28吨。

  经查明,该批共计38.5吨非法入境“冻品肉”为牛肉均来自印度,而该国已被中国列入《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名单,没有经过检疫和除害处理的动物及其产品传入风险大,给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等造成严重威胁。并且从立案至今未均无任何单位和个人持有效证件及有关物品所有权证明到执法部门主张权利,接受处理。

  根据相关法规,柳州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决定,于12月19日对该批无所有人、无中文标签非法入境“冻品肉”进行掩埋无害化处理。(朱柳融)

文章关键词:销毁;走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昆明销毁涉赌游戏机

    6月4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对近期收缴的千余台涉赌游戏机及主板、芯片进行了集中销毁。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6月4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对近期收缴的千余台涉赌游戏机及主板、芯片进行了集中销毁。

  • 西安集中销毁报废客车

    华商网讯近期,西安交警在全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同时发现599辆逾期未检验的营转非大客车,警方希望车辆所有人尽快到机动车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 外媒:日本遗留中国化武数量超预期 难达销毁目标

    出于这一情况,日本政府准备把武汉的销毁设备移至哈尔滨,推迟转移至广州。另一方面,被视为埋有约30万到40万枚遗留化武的哈尔巴岭于去年12月启动试销毁作业,最终的销毁方法还在探讨中。

  • 郑州销毁5万发子弹2.5吨炸药 现场腾起蘑菇云

     2015年5月12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将2.5吨炸药、5万余发子弹,雷管进行了统一销毁。这些都是在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流存在社会的散旧弹药,还有在城建施工中发现的废旧弹药,有一些是从金水河里捞出来的。

  • 河南集中销毁81.48吨快递面单

    昨天,省邮政管理局和全省17个市邮局同时举行快递面单集中销毁活动。此次全省共销毁面单81.48吨,约6913万份。其中,郑州市邮局共组织8家快递企业集中销毁快递面单近20吨,约1900万份。这些面单全部拉往指定的造纸厂废物再利用。

  • 美国今年3月起将再次启动化武销毁

    美国打算今年3月开始销毁储存在科罗拉多州普韦布洛化武库的化学武器,预计2019年可完成销毁作业。美国陆军发言人凯茜·德威斯介绍,布卢格拉斯化武库的销毁进度慢于普韦布洛化武库,可能要到2016年或2017年才启动销毁化武,预计将在2023年完成销毁作业。

  • 广东湛江集中销毁37万条走私烟

    海关总署和国家烟草专卖局于29日上午在广东湛江举行执法查没走私烟公开销毁活动。据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吕滨介绍,本次活动将会对湛江海关近年来查获罚没的37万条走私烟进行销毁。

  • 漯河擦亮"食品名城"金字招牌 销毁千余箱饮料

    据悉,2013年12月24日,叮当牛公司接到湖南省石门县经销商举报,称收到的1100箱饮料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4年1月1日。”该公司董事长石建军表示,要用企业的具体行动来擦亮漯河作为“中国食品名城”的这块金字招牌。

  • 销毁伪劣、过期药品

    昨天上午,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土寨沟村北山坳里的市垃圾处理场内,卫东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将过期药品投入火中焚烧销毁。

  • 叙利亚化武仅装船5% 最危险化学品销毁将推迟

    报道称,叙利亚的危险品将被装载到一艘丹麦船上,然后船会驶向意大利南部的焦亚陶罗港,在那里,危险品会被转移至美国船上并运到海上销毁。于聚姆居表示,在内乱仍持续中将化学品运送出去“非常有挑战性”,他再次呼吁叙利亚反对派配合销毁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