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美国一医疗人员疑似接触埃博拉病毒 正接受观察

2015年01月04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一名有可能接触埃博拉病毒的医疗工作者抵达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医疗中心,接受进一步观察。

  内布拉斯加州医疗中心工作人员说,这名医疗工作者接触过埃博拉病毒,但没有生病,而且不具有传染性。医疗中心将采取一切可能的防范措施。

  埃博拉病的潜伏期为21天,在此期间,这名医疗工作者将接受血液检测等观察。但是医疗中心没有透露此人为何接触到了病毒。该医疗中心共治疗过三名埃博拉患者,其中两人痊愈,一人因病情过重死亡。

  另据外媒报道,一名英国女护士从塞拉利昂返回英国后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在过去两天里,其病情持续恶化。这位女护士目前正在伦敦皇家自由医院接受埃博拉康复者的血浆治疗。

  据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西非三国埃博拉疫情累计报告病例数达到20081例,其中死亡病例7842例。塞拉利昂累计病例人数已达到9409例,其中2732例死亡,成为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文章关键词:埃博拉病毒;医疗中心;医疗人员;塞拉利昂;病情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德国初步试验证明一种埃博拉新疫苗“有效”

    德国一家医学院2日宣布,该院初步临床试验证明,一种埃博拉新疫苗能有效激活人体免疫系统抵御埃博拉病毒。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院的新闻公报说,该医学院从去年11月份开始对“rVSV-ZEBOV”埃博拉疫苗进行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 日美联手研发埃博拉新疫苗 将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东京大学日前宣布,该校医学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等人与美国科研人员研制出一种抵御埃博拉病毒的新疫苗。该疫苗以某基因被剔除的埃博拉病毒为基础制作而成,从理论上说其抗病毒效果可能较好。

  • 美国研究人员称中草药提取物有望治愈埃博拉疾病

    中草药提取成分有望在今后两到五年内用于治疗埃博拉感染疾病。

  • 美国研究人员称中草药有望治愈埃博拉疾病

    美国得克萨斯生物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发现,中草药提取成分汉防己碱是埃博拉病毒“克星”,有望在今后两到五年内用于治疗埃博拉感染疾病。参与研究的德国弗赖堡大学微生物学家诺贝特·克拉格波尔形容,汉防己碱是抑制埃博拉病毒传染的“最有希望”药物。

  • 美国研究人员称中草药提取物有望治愈埃博拉疾病

    美国得克萨斯生物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发现,中草药提取成分汉防己碱是埃博拉病毒“克星”,有望在今后两到五年内用于治疗埃博拉感染疾病。参与研究的德国弗赖堡大学微生物学家诺贝特·克拉格波尔形容,汉防己碱是抑制埃博拉病毒传染的“最有希望”药物。

  • 埃博拉病毒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埃博拉病毒病(以往称为“埃博拉病毒性出血热”)是一种急性出血性传染病,病死率高达50%至90%,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疾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对人类危害最严重的病毒之一,即“第四级病毒”(艾滋病为2级,SARS为3级,级数越大防护越严格)。

  • 世卫组织:西非三国已有2万余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8日,塞拉利昂东部Koidu,疑似埃博拉患者遗体横躺街头引民众围观。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卫组织于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中,已经有超过2万人感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

  • 苏格兰确诊一例埃博拉病例

    现已被隔离并在特别病房接受治疗。

  • 日本男子西非归来被疑感染埃博拉 正接受检查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9日报道,日本东京都方面表示,一名从西非埃博拉疫区塞拉利昂归国的日本男子,近日出现发热症状。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相关阁僚会议,要求为应对埃博拉疫情做出“万全准备”,并宣布新成立两个疫情情报收集机构。

  • 美一技术员恐染埃博拉病毒

    可能接触到埃博拉病毒的活体样本;已被隔离。

  • 埃博拉病毒专家称疫情或持续至2015年底

    当地时间12月21日,塞拉利昂弗里敦,埃博拉医护人员将感染者尸体运往公墓掩埋。“这次疫情将延续很久,我们需要准备做长期努力,可能要持续到2015年年底”,皮奥特说,他刚从塞拉利昂返回伦敦。

  • 2014埃博拉疫情“史无前例” 牵动世界神经

    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与美国合作开发的cAd3-ZEBOV以及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rVSV-ZEBOV这两种疫苗被视为前景看好的埃博拉疫苗。因为埃博拉疫情主要在非洲国家暴发,市场和利润有限,长期以来西方医药巨头对研制埃博拉药品、疫苗以及相关研究工作缺乏兴趣,导致准备不足。

  • 粮食署报告:埃博拉重灾区国家50万人面临饥饿

    据联合国网站17日报道,到2015年3月,埃博拉疫情将会导致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粮食不安全人数突破百万,除非明显改善食物供应,并确保作物和畜牧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 非洲9岁埃博拉孤儿病危 十多位"中国妈妈"救命

    一个叫雅尤玛的9岁女孩刚刚失去与她相依为命的母亲,又被埃博拉病魔推到死亡线上。为了让雅尤玛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黄顺和医疗队的其他13位妈妈决定用母爱打开雅尤玛那道紧闭的心门。

  • 联合国突然更换埃博拉应急团团长

    资料图:美国奥马哈,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抵达奥马哈市接受治疗。中新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任命来自毛里塔尼亚的伊斯梅尔·乌尔德·谢赫·艾哈迈德(IsmailOuldCheikhAhmed)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新任负责人,接替首任团长安东尼·班伯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