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呼和浩特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赵志红抢劫盗窃案

2015年01月05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5日电 5日上午9点30分,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赵志红抢劫、盗窃罪部分。

  9点30分审判长宣布开庭,传被告人赵志红到庭。被告人赵志红穿蓝色上衣被法警带入法庭。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5月19日晚,被告人赵志红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某小区对下班归家的池某某进行抢劫;1998年至2000年期间,赵志红多次在呼和浩特市盗窃现金、金戒指等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3000余元。

  被告人赵志红本人及其家属均未委托辩护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指定了内蒙古伊敏律师事务所的谢飞、张瑞军律师为其辩护。

  庭审中,赵志红对起诉书指控的1998年盗窃他人金戒指的事实予以否认,对指控的其他抢劫、盗窃的事实予以供认。辩护人对起诉书指控的抢劫、盗窃的事实均认为证据不足。

  被告人赵志红,男,1972年9月5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无业,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人。2003年10月因犯盗窃罪被赛罕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05年11月23日因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罪被逮捕。

  此外,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检察机关指控的赵志红所涉故意杀人、强奸及部分抢劫、盗窃的事实,因涉及被害人个人隐私,依据《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决定不公开审理。

  据悉,从1996年4月至2005年7月,赵志红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两地作案二十余起,多名女性惨遭强奸杀害,受害者中年龄最小者仅12岁。2005年10月,赵志红落网,在向警方供述的案件中,赵志红称,1996年呼和浩特市第一毛纺厂厕所内的奸杀案(4·9案)系他所为。然彼时,该案已审结多年,“罪犯”呼格吉勒图已被执行死刑。

  2014年12月16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经对1996年“4·9”呼格吉勒图错案进行审查,就赵志红的该起犯罪事实向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追加起诉,指控赵志红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张瑾娴)

文章关键词:开庭审理;盗窃案;被告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川师大杀人案11月21日开庭审理 17日开庭前会议

    2016年3月27日晚,四川师范大学大一学生芦海清遭室友滕某连捅50余刀身亡。11月15日,卢海强向澎湃新闻表示,此案将于21日上午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此前家属已提出申请重新鉴定,“是否能重新鉴定,法院尚未答复”。

  • 经纪人杨慧起诉丈夫宋喆离婚案不公开开庭审理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杨慧、宋喆离婚案今日开庭,采取不公开开庭审理。杨慧代理律师谭耀光告诉法晚记者,此案今天不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在开庭前曾经询问过是否公开审理的意见,杨慧这边并没有申请不公开,“是否公开审理法院都会征求当事人意见,可能是宋喆方提出的不公开。

  • 汪峰状告媒体诽谤案将于23日开庭审理

    据法制晚报微博报道,因被指涉赌,汪峰分别将被誉为"内地第一狗仔"的娱记韩炳江(卓伟)、上海报业集团、郁潇亮、北京新浪诉至法院索赔400万。声明中还表示,汪峰已委托律师收集侵犯其名誉权的相关证据,将提起诉讼。

  • 汪峰状告媒体诽谤案23日开庭

    另一起案件因新浪提管辖异议,开庭时间未定。

  • 张默涉毒案今开庭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1月27日上午10点半,张国立之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将在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记者采访第三方律师了解到,从张默被抓视频来看,由于他是“人赃并获”,又是二度吸毒被抓,所以从量刑上看,可能比李代沫、房祖名要更重一些。

  • 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

    【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今日,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消息得到了案件中被害人黄洋的律师——上海春雷律师事务所律师叶萍的确认。

  • 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

    【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今日,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将于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消息得到了案件中被害人黄洋的律师——上海春雷律师事务所律师叶萍的确认。

  • 首都机场爆炸案今日公开开庭审理

    据京法院网官网微博“京法网事”消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定于9月17日上午9时在本院第三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冀中星爆炸一案。检察院指控,2013年7月20日,被告人冀中星携带自制爆炸装置至首都机场并引爆,造成其本人重伤,一民警轻微伤。

  • 北京大兴摔童案将于9月16日开庭审理

    据北京法院网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的韩磊故意杀人、李明窝藏一案(大兴摔童案)定于9月16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西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韩磊作案后于2013年7月24日被抓获归案;被告人李明于2013年7月25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 原铁道部运输局长张曙光受贿案明日开庭审理

    今日记者获悉,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将于明日在北京二中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张曙光在13起受贿事实中,共获赃款折合人民币4755万余元;最高一笔受贿金额高达1850万元,行贿者多是民营企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