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韩国检方正式起诉“大闹航班”大韩航空会长千金

2015年01月07日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7日对前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提起公诉。赵显娥是大韩航空会长的长女,此前因“大闹航班”引发韩国社会热议。

  报道称,韩国检方认为,赵显娥涉嫌违反《航空保安法》的相关规定、行使暴力妨碍飞机安全飞行,并且在事后“干涉检方调查”,有干涉公务嫌疑。

  上月5日,赵显娥乘坐了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认为空乘人员发放坚果时没有按规程服务,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

  上月30日,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针对赵显娥和大韩航空常务吕某签发了逮捕证。法院表示,已有证据证明赵显娥有犯罪嫌疑,案情比较严重,且她从事发当时起试图隐蔽事实,因此有逮捕必要。两人被送进了首尔南部拘留所。

文章关键词:赵显娥;韩媒;KE;大韩航空公司;正式起诉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坚果返航案”二审检方要求判赵显娥三年

    韩国检方表示,被告人承认行使暴力,致使移动中的航空器返航,根据《航空保安法》,相关行为构成“变更航道罪”。赵显娥的辩护律师表示,被告人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给受害者及其他国民造成了伤害,并对此进行深刻反省。

  • 大韩航空“千金”二审中否认改变飞机航道罪行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0日上午,韩国首尔,前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到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接受嫌疑人调查。赵显娥的辩护律师表示,赵显娥的行为不涉及《航空保安法》中有关改变飞机航道的内容,飞机在停机场内移动约17米后重返登机口,停机场不能被视为航道。

  • “坚果返航”案首次庭审 赵显娥否认大部分嫌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9日消息,首尔西部地方法院19日对大韩航空公司前副社长赵显娥要求飞机返航而涉嫌违反《航空保安法》一案进行首次庭审,赵显娥表示,检方公诉内容和实际情况有异,部分情况较实际情况有所夸张。

  • "坚果返航"肇事者赵显娥遭批捕

    赵显娥认为空乘发放坚果时没有按规程,勒令重开回登机口。

  • 韩检方将针对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申请逮捕证

    据韩联社12月23日报道,负责调查大韩航空“坚果返航”事件的首尔西部地方检察厅23日表示,检方将于24日针对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申请逮捕证。(原标题:韩检方将针对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申请逮捕证)

  • 大韩航空“坚果返航”事件后续

    涉事豪门之女道歉,并辞去在大韩航空的所有职务。

  • 大韩航空“坚果返航”事件后续

    据外媒15日报道,引发“坚果风波”的韩国豪门之女、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分别前往遭其发飚对待的两位乘务员家中道歉。赵显娥12日在前往韩国国土交通部接受调查时面对媒体首次就“坚果返航”事件道歉,承认自己言行不当,并表示愿意向受害者当面道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