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广电总局:发表网络文学作品作者须实名注册

2015年01月08日14:20  来源:中国网

5034

  

    广电总局

  中国网1月8日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发了《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了网络文学作品质量管理的重要性,提出网络文学发表作品的作者须实名注册。

  《意见》提出建立网络文学内容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支持网络文学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建立质量评估体系和控制机制;落实编辑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建立健全网络文学发表作品的作者实名注册、责任编辑及出版单位署名等管理制度,加强网络文学编辑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快推动网络文学作品登记识别、标识申领、存储分类等作品管理技术标准研发,建立兼容性强、使用便捷的原创网络文学作品编目系统、版权信息系统和社会公示及查询系统。

  此外,《意见》提出多项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保障措施,包括开展网络文学评论引导,逐步建立科学的网络文学作品评价体系;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网络文学企业加快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加强版权保护,持续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对网络文学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打击力度,整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利益等行为;加大政策扶持,争取各级财政对网络文学发展的扶持,完善相关出版基金和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式,推动网络文学出版等环节增值税优惠政策的落实;加快人才培养,营造名作家、名编辑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环境;加强行业自律,健全行业规范,促进共同发展。

  《意见》要求各地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在党委领导下,充分认识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网络文学工作的指导和扶持,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周小白)

文章关键词:网络文学;作品;意见;广电总局;实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争议之下,网络文学怎么走

    “网络文艺充满活力,发展潜力巨大。”《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日前公布,其中鲜明地提出,要大力发展网络文艺。这让许多网络文学创作者、爱好者和研究者备受鼓舞。

  • 网络文学集团疯狂抢人造富:优质IP价值水涨船高

    网络文学网站给作者的准入门槛越来越低,网文作者可选渠道越来越多,收入分成越来越高,草根写手的黄金时代来了。

  • 网络文学成重点追捧对象 业内称警惕IP的过度消耗

    12月8日,腾讯多位高层邀请百余位“网文大神”在深圳进行了3个小时的闭门会议。站在台上的,是网络文学行业“大神级”人物“风凌天下”,他和盛大文学合约期满,刚刚加入了腾讯文学的阵营。

  • 河南将建网络文学创作基地

    网络大神、九把刀……这些网络热词对于现在的年轻人并不陌生,当今火热的网络作家不仅受到广大网友的追捧,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帮扶和支持。在不久的将来,河南将建立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旨在吸引和凝聚新兴网络文艺青年。

  • 浅析网络文学改编

    网络文学会是未来国产电影的救命稻草吗?

  • 浅析网络文学改编

    网络文学会是未来国产电影的救命稻草吗?

  • 网络文学现状:“此间已别年少”

    “点一杯大可乐与两份薯条,在麦当劳约会。”

  • 网络文学现状:“此间已别年少”

    “点一杯大可乐与两份薯条,在麦当劳约会。”

  • 门槛高不高网络文学

    网络写手的大军中,有在校学生、公司员工、全职作家、家庭主妇……有人要养家糊口,有人为实现理想,有人只是聊寄闲情……目的不同,能力各异,他们的生存状态也完全不同。但人们听闻最多的,却都是“透支生命”“压力山大”“千万版税”这样一些惊心的词汇和极端的案例。

  • 网络文学评价体系应注重思想和审美

     网络文学在中国的发展已历经15年。15年,对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学而言,过于短暂;但对于网络文学而言,却是异军突起的15年。随着网络文学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作者越来越多,对传统文学乃至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如何逐步建立符合文学本质、具有网络特点的网络文学评价体系,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课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