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曝新疆牧民曾要价500万出手"狗头金" 协议未达成

2015年02月10日18: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5034

曝新疆牧民曾要价500万出手"狗头金

  2月5日消息,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称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捡到这块狗头金的主人是一个牧民,生活并不富裕。今年不料收获了这块7.85公斤的天然金块。据说发现时,这块大金块几乎就是裸露在地面上的。住在牧民定居房中的别热克·萨吾特一家这几天家中亲朋好友盈门,都想一睹这难得一见的奇物。据中新网

 

曝新疆牧民曾要价500万出手"狗头金

该天然金块长约23厘米,最宽处约18厘米,最厚处约8厘米。更为奇特的是,该天然金块有如人工镂空艺术品一般,牧民们说看起来有点像中国地图。拿在手里一只手很艰难地托起来。朱新峰 摄

 

曝新疆牧民曾要价500万出手"狗头金

不同的角度能够看出不同的造型,又像一只大脚印,还像一个人坐在山巅……金块镂空处集聚着的是一些砂石和泥土,黄色的土色也难以掩饰住黄橙橙金子的颜色。据主人介绍,是1月30日捡到,当时,大概是下午十七点,天快黑了。朱新峰 摄

 

曝新疆牧民曾要价500万出手"狗头金

2月5日消息,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称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捡到这块狗头金的主人是一个牧民,生活并不富裕。朱新峰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新疆一牧民捡到“狗头金”的新闻在网上持续发酵。看到新闻之后,很多人都在问,狗头金是个什么东西?

  狗头金是一种含杂质的自然金块,多来自于富含金质的流星陨落、远古时期形成的富金矿矿石。因为形状似狗头,所以叫“狗头金”,有的形似马蹄,称之为马蹄金。这种黄金产出相当稀少,价值通常远超过同等重量的纯金。

  看来这位牧民捡到的宝贝,比同等重量的黄金价值还高,这几天网上还有传闻称,当地政府用500万收走“狗头金”,而牧民一家却“消失”了,到底怎么回事呢?

  网传当地政府花500万从牧民手中收走“狗头金”的事情,记者联系了青河县政府,当地宣传部表示这一信息是虚假的。同时,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政府已经就牧民发现狗头金一事联合多部门进行商议,组织国土、矿产、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调查组前往实地核实情况。在此之前,确实有人曾打算用300万来买这块狗头金,但是牧民要价500万,最终没有达成协议。这一新闻爆出来以后,由于归属问题难以确定,如果属于国家财产,私自卖掉将会承担法律责任,因此,这位牧民也不敢轻易出手,目前只能留在手里等待调查结果出来。

  据当地史志办工作人员称,这是迄今为止在新疆发现的最大一块狗头金。而青河县文物局就此事回应记者称,所捡物和文物“不搭界”,基本上可以确定不属于文物,只能说它是一种矿产品。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所捡物属于比较重要和稀奇罕见的矿产品,比较贵重,但是不是金子需要矿产部门进一步确认。

  目前,政府组织的国土、矿产、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调查已经结束,目前正在召开协调会来最终断定“狗头金”的归属问题,调查结果将全面回应网民关切。

  据记者了解,捡到这块“狗头金”的牧民生活并不富裕,另外,考虑到“狗头金”可能价值不菲,牧民的生命财产存在安全隐患,故此当地政府也加强安保工作,确保牧民的人身安全。另外,有媒体称这位牧民“消失”了,其实只是,因为他的“狗头金”新闻被爆出来以后。人尽皆知,他也接了无数个电话,有国内媒体电话采访的,有研究矿产的专家来电话咨询的,还有珠宝商家打听消息想收购。因此他也不得不关掉手机,躲了起来,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失”。

  (原标题:“狗头金”事件进展:当地加强安保 牧民躲起不见)

文章关键词:狗头金;牧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男子发现2公斤重狗头金 价值65万人民币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一名掘金者独自前往该国维多利亚州碰运气,结果获得丰厚回报,发现一块个头比自己拳头还大的狗头金。报道称,澳大利亚男子米克·布朗用金属探测器在维多利亚州韦德本附近寻金,结果挖出了这块重逾2公斤的金块。

  • 黄金部队的隐秘传奇:关于狗头金你知道多少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上周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 狗头金是一种含杂质的自然金块,多来自于富含金质的流星陨落、黄金雨地质时期形成的富金矿矿石。相传清朝时,地方官员为了博得老佛爷的欢心,曾想挖一块狗头金送给她做生日礼物。

  • “狗头金”需要怎样的法律归属?

    新疆牧民捡到狗头金事件一经媒体披露,马上引爆舆论场。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一章第二条对文物的定义,无一例外与历史上的人类活动有关,因此“狗头金”作为文物的可能性基本排除。

  • 新疆官方称未让牧民上交狗头金

    如果牧民愿意,政府可以按照市场价格收购,存放县博物馆。

  • 新疆捡狗头金牧民并未消失

    他接了无数个电话,因此他不得不关掉手机,躲了起来。

  • 新疆捡狗头金牧民并未消失 曾要价500万元欲出手

    1月30日,新疆青河县牧民别热克·萨吾特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明确规定,“发现文物及时上报或者上缴,使文物得到保护的”,应当“由国家给予适当的精神鼓励或者物质奖励”,但并未明确规定标准。

  • 新疆捡狗头金牧民走亲戚 当地加强对其保护

    新疆牧民捡到狗头金的新闻仍在互联网上持续发酵,却并未在阿尕什敖包乡掀起一丝涟漪。”  目前,当地已派调查组前往调查,同时加强对捡到狗头金牧民的安全保护,当地官方表示,“调查结果将全面回应网民关切。

  • 新疆加强对捡狗头金牧民保护

    “不像大家所想象的,牧民们该干啥的照样干啥。”

  • 新疆捡狗头金牧民走亲戚 当地加强对其保护

    新疆牧民捡到狗头金的新闻仍在互联网上持续发酵,却并未在阿尕什敖包乡掀起一丝涟漪。”  目前,当地已派调查组前往调查,同时加强对捡到狗头金牧民的安全保护,当地官方表示,“调查结果将全面回应网民关切。

  • 关于狗头金 你知道多少

    近日,新疆青河县一牧民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据当地史志办工作人员研究表明,这是迄今为止在新疆发现的最大一块狗头金。这一发现也让不少人勾起了对狗头金的兴趣。什么是狗头金?狗头金有着怎样的收藏投资价值呢?

  • 牧民捡狗头金追踪:有待鉴定 国土部门暂未介入

    消息人士称,被称狗头金的“天然金块”有待鉴定,大家都在期待归属问题,因为没有鉴定结果,所以不便对外界透露。这位工作人员还称,因为此次牧民发现“天然黄金”体积大,成外界关注的热点,对于鉴定一事,目前阿勒泰地区国土部门还没有介入。

  • 狗头金不是金块 切忌买椟还珠

    一位哈萨克族牧民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境内发现的“狗头金”,归属问题持续引起热议。“狗头金”成因研究对解决金在表生条件下,伴机械迁移、沉积与溶液状态迁移、沉淀过程,有重要认识价值。

  • 官方尚未就"狗头金"归属表态

    这是迄今为止在新疆发现的最大一块“狗头金”。

  • 新疆官方尚未就"狗头金"归属表态 人民日报发文关注

    家住新疆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牧民定居新村的牧民别热克·萨吾特,这几天成了新闻人物—他捡到了大宝贝,可是,这宝贝终究会不会归他还没定,各种说法都有,很是热闹。据青河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2月7日上午,县政府多部门就牧民发现“狗头金”一事进行商议。截至发稿,青河县官方尚未就这块“狗头金”的归属作出表态。

  • 新疆一牧民捡到金块

    2月5日消息,新疆青河县一牧民1月30日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朱新峰 摄  新疆青河县一牧民1月30日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