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今年省级政协会增补24位副主席 令政策空缺仍无人填补

2015年02月12日19:40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今天,吉林省与海南省的政协会议闭幕,至此,全国31个省级政协会议全部结束。在此轮地方两会中,全国31个省级政协主席全部确定,并增补了24位政协副主席。

  3位官员履新政协主席

  近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选为广东省政协主席,晋升为正省级官员。此外,臧献甫、柯尊平分别履新天津市、四川省政协主席。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地方政协主席的平均年龄是61岁,其中28个人都是“50后”。

  此外,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是“60后”,均出生在1962年。而年龄最大的则为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出生于1940年。

  从履历看,在31位省级政协主席中,14人此前担任省(区、市)委副书记,分别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西、海南、四川。

  而57岁的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以副省级城市“一把手”的身份擢升广东省政协主席。这一情况较为罕见,在31省政协主席中仅此一例。

  令政策空缺仍无人填补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全国19省政协新增政协副主席24人。其中,广西与福建两地均增补了3位政协副主席,福建与陕西两省各增补2位政协副主席。此次增补的24位政协副主席中,年龄在59岁至61岁的有19人。其中仅新晋的陕西政协副主席孙其信为“60后”。

  此外,24位政协副主席的背景涵盖党政机关、高校、民主党派、国有企业和工会等多个领域。具体看,在此次调整的24位政协副主席中,10人曾担任所在省市自治区的党委常委。

  在其中,有两人此前在地方城市主政,分别为海南省的陈辞此前任海口市委书记,新晋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为厦门市长。

  在去年反腐风暴下多位地方省级政协副主席落马。目前,天津、辽宁、安徽、陕西和湖南均在此次两会增补了政协副主席。然而,山西的令政策和内蒙古的潘逸阳带来的空缺在两会中并无人填补。

文章关键词:政协副主席;副书记;副省级城市;24位;60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