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希腊新政府上台后首次遇反政府游行 警民爆冲突

2015年02月27日11:37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月27日报道,希腊雅典26日爆发反政府游行,这是自一个月前左翼联盟党执政以来爆发的首次反政府游行。游行过后,数十名身穿黑衣的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砸碎商铺窗户,投掷汽油弹并焚烧汽车。

  据报道,约450名极左抗议者26日走上雅典街头,反对新当选的以齐普拉斯为总理的联合政府。齐普拉斯政府上周与欧盟伙伴国就延长对希腊的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报道称,该协议引发了希腊部分人对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联盟的异议及指责,他们称齐普拉斯政府违背大选前的承诺,其中包括结束2400亿欧元(2680亿美元)的国际救助计划。

  据报道,游行结束后,在雅典伊哈瑞亚(Exarchia)区,约50名戴着头套的反政府抗议者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及石块。暴力活动中,少量的商铺玻璃被砸碎,公交站被砸坏。(记者 程君秋)

文章关键词:反政府;游行;新当选;新政府;警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基斯坦反对党宣布结束反政府抗议

    亚太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王玉巴基斯坦媒体18日报道,巴基斯坦反对党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17日宣布结束历时4个月的反政府抗议。谢里夫当天早些时候与伊姆兰·汗在内的各党派领导人在巴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国内恐怖主义威胁。

  • 巴基斯坦反对党宣布结束历时4个月反政府抗议

    巴基斯坦媒体18日报道,巴基斯坦反对党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17日宣布结束历时4个月的反政府抗议。谢里夫当天早些时候与伊姆兰·汗在内的各党派领导人在巴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国内恐怖主义威胁。

  • 泰国前反政府群体领导人素帖入老家寺庙当和尚

    泰民主党前国会议员帖泰在推特上发布素帖落发后照片。

  • 泰反政府群体领导人素帖入老家寺庙当和尚

    泰前反政府群体“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领导人素帖,7月15日悄然进入他老家素叻他尼府的一座寺庙当和尚。素帖是泰民主党前国会下议院议员,2008年12月至2011年5月民主党执政时期,素帖担任阿披实政府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2011年7月民主党在大选中落败,素帖仍当选为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

  • 泰国前反政府群体领导人素帖入老家寺庙当和尚

    泰前反政府群体“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领导人素帖,7月15日悄然进入他老家素叻他尼府的一座寺庙当和尚。素帖是泰民主党前国会下议院议员,2008年12月至2011年5月民主党执政时期,素帖担任阿披实政府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2011年7月民主党在大选中落败,素帖仍当选为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

  • 泰国检方向法院申请逮捕反政府领导人素贴

    5月12日,泰国曼谷,反政府领导人素贴带领示威者在议会大楼外静坐。“泰国一名法官说,泰国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无法满足反政府示威者的要求,即指派一名临时政府总理,以取代现有看守政府。

  • 泰国反政府组织一成员在曼谷街头被枪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4月16日报道,泰国目前都还是泼水节新年假期,但曼谷街头留守的反政府组织一名四十岁民众15日被枪击致死。报道说,泰国新年在当地称宋干节(Songkran),每年四月中全国放假,今年的假期到17日,民众泼水祈福、或到寺庙以圣水浴佛。

  • 泰国为泰党以叛乱罪提告素贴

    泰为泰党8日向泰特别案件调查厅提交请愿信。

  • 泰国为泰党以叛乱罪提告反政府领导人素贴

    泰为泰党8日向泰特别案件调查厅提交请愿信,指控反政府群体领导人素帖及其他反政府群体核心领导人煽动叛乱,违反了该国刑法第113条之相关规定。泰看守政府商务部副部长纳塔兀当天呼吁陆军总司令巴育,必须对素帖试图非法夺取政权的行为阐明其立场。

  •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再遭袭击 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据外电报道,泰国当局称,反政府示威者1日在曼谷再遭枪手袭击,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自从去年11月以来,泰国所发生与反政府示威有关的暴力事件,已造成2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 泰国爆发反政府游行 示威者呼吁英拉下台

    29日,泰国首都曼谷再次爆发反政府游行,数万名示威者走上街头,抵制可能重新举行的国会选举,呼吁看守总理英拉下台。

  • 泰国局势逐渐升温 曼谷街头再现反政府示威

    当地时间3月24日,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活动沉寂数周后重新开始。泰国宪法法庭日前宣判上个月的大选无效,因为此次选举无法让全国选区同时举行投票,抵触了宪法。自宪法法院宣布选举无效之后,亲政府的红衫军也已经宣布,将在下月5日召集大规模示威来守护英拉政府。

  • 两名沙特男子因发布反政府微博被判10年监禁

    据俄新社3月11日消息,沙特阿拉伯两名男子因在微博上发表反政府言论,被判10年监禁。另一名男子因在微博中组织医疗救助,为在沙特东部什叶派地区与警察发生冲突的反政府分子筹集药物,被判处10年监禁。

  • 印度15名警员遭反政府激进分子杀害 25人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12日报道,来自印度警方的消息称,15名印度恰蒂斯加尔州的警员11日遭遇反政府激进分子杀害。据印度资深警官穆克什 古普塔(Mukesh Gupta)向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除15名警员遇害外,袭击事件造成25名警员受伤。

  • 泰独立机构转呈请愿信

    为泰党对申诉专员办公室此举感到愤怒,认为2月2日国会下议院选举失败完全系民主党的抵制,及反政府群体的阻扰所致,责任完全在民主党及反政府群体。为泰党发言人蓬鹏称,申诉专员办公室的作法只会有利于反政府群体,而缺乏独立机构所必须具备的中立性立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