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澳海关严格筛查“圣战”者 每日截停405人出境

2015年03月16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澳洲网16日报道,澳大利亚公民离开澳大利亚前往叙利亚支持“圣战”已经造成了各种严重问题,为此澳大利亚海关反恐官员每日严阵以待,通过加强审查评估等方式组织潜在“圣战”者处境,目前反恐官员每日截停的澳大利亚出境人数已经超过了405人。

  澳大利亚海关反恐官员使用了包括取消护照在内的多种手段努力,将这些潜在的“圣战”者控制在澳大利亚境内。

  澳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的发言人称,在2014年8月至2015年2月的半年中,澳大利亚8个机场的反恐官员共对7.5906万名游客进行了“实时评估”。

  该评估并非随机进行,且专业人士会筛选出的可疑游客,并对他们进行一系列问询,以确定其对国家安全是否造成危害。

  不过发言人并未透露这些接受“评估”的游客中有多少人确实是在参加恐怖组织的路上。接受调查的游客中部分为政府电话布控的极端主义者,也有人因行李和签证可疑而被截停。

  这一行动也对航空业造成影响,许多航班因重新搜查旅客行李而不得不推迟起飞时间。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官方在调查期间所具有的种族倾向性也令部分社区深感不满。

文章关键词:圣战;筛查;评估;海关;游客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疑似“圣战”者袭警被击毙

    这名男子持长刀闯进当地一警察局,刺伤执勤的多名警察。

  • 法国一名疑似“圣战”者持刀袭警被当场击毙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周六(20日)发生一起袭警事件。据法国内政部声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这名男子持长刀闯进当地一个警察局,刺伤在接待处执勤的多名警察,后被警方击毙。

  • 法国15岁少年赴叙参“圣战”

    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2月8日报道,法国少年迪伦(化名)在2013年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其母近日对法国政府发难,指责后者让自己未成年的儿子独自乘坐飞机前往土耳其。

  • 伊拉克拒签30岁以下单身印度男

    为使被“圣战”思想洗脑的印度男子打消参与IS的念头。

  • 法国议会通过反恐法草案

    法国议会4日通过《反恐怖主义法》草案,将通过禁止出国旅行等方式,防止本国公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参加“圣战”。法国议会负责该法律草案报告的议员彼得拉桑塔曾说,截至今年10月23日,共有1089名法国人曾经或正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参战,其中368人正在参战,212人已经返回法国,另外一些人战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