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解学智任农发行董事长 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2015年03月27日20:23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解学智任农发行董事长 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干部资料库显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解学智已出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 网络图片

  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的管理层近日发生调整。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干部资料库显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解学智已出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董事长。

  另据财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多家媒体消息,中国银行(下称“中行”)副行长祝树民也已到任农发行,出任该行行长。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时,农发行官网“领导团队”栏目尚未对上述调整进行更新。《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称,63岁的农发行行长郑晖因为年龄原因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58岁的解学智(1957.04)来自辽宁黑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毕业,经济学博士,教授。

  解学智拥有深厚的财税背景,并在高校任教多年。他曾在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系、税务系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之后又在东北财经大学税务系担任副主任、主任、校长助理。

  1996年4月,解学智进入财政部工作,先后担任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税制税则司司长、税政司司长。

  2002年9月,他转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两年后又调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党组成员。

  2007年4月,50岁的解学智出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并在十七大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年之后,他升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解学智此次出任农发行董事长,意味着农发行正式设立了董事会。

  2014年6月,审计署发布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称,农发行在存贷款及财务收支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还存在参加与由本行有业务往来的企业组织付费的海外培训和考察活动、违反财务审批程序列支费用等问题。

  3个月后,国务院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据财新网报道,改革总体方案将解决包括资本金补充机制、强化政策性、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解决农发行政策性业务挂账等一系列老问题。

  成立董事会,正是农发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一项举措,解学智也由此成为农发行改革后的首任董事长。

  即将和解学智搭档的祝树民具有丰富的商业银行管理经验和基层工作经验。

  资料显示,祝树民1988年进入中国银行工作,曾先后担任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兼苏州分行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个人金融业务总裁,并于2008年获得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0年8月,祝树民出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财新网援引农发行内部人士评价称,此次空降的两位高管分别具有财税背景和管理商业银行背景,对于农发行加强风险管理和政策性银行深化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解学智简历】

  解学智,男,1957年4月出生,汉族,辽宁黑山人,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毕业,经济学博士,教授。

  历任辽宁财经学院(后更名为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系、税务系讲师、副教授、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税务系副主任、主任、校长助理(期间,1984年至1987年在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系学习,获硕士学位,1988年至1991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学习,获博士学位),1996年4月任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1998年7月任财政部税制税则司司长,2000年6月任财政部税政司司长,2002年9月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2004年10月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党组成员,2007年4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2年4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2015年3月任农发行董事长。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干部资料库)

  祝树民 简历

  自2010年8月起任本行副行长。1988年加入本行。2009年5月至2010年7月担任个人金融业务总裁,2003年7月至2009年5月担任江苏省分行行长,2000年11月至2003年7月担任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兼苏州分行行长,此前曾在本行江苏省苏州分行、泰州分行、扬州分行工作。2010年3月起兼任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获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文章关键词:农发行;解学智;辽宁黑山;国家税务总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发行拟3年300亿元贷款支持武汉棚户区改造

    记者29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获悉,该部首笔棚户区改造中长期项目贷款6亿元人民币(下同)已获总行审批通过,将于元旦前后投放到位,用于支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垦区(棚户区)危房改造及配套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和便民商业设施建设。

  • 农发行部署秋粮收购信贷工作

    为确保今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顺利进行,农发行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秋季粮食收购信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秋粮收购信贷工作。

  •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300亿元支持平顶山市农村建设

    8月17日,记者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获悉,该行日前与平顶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5年,平顶山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获得该行300亿元信贷支持。

  •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投放棉花收购贷款7.3亿元

    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共投放市场化棉花收购贷款7.3亿元,收购棉花121.77万担(1担=100斤),每担收购价格658元。

  • 农发行1580亿元资金保障夏季粮油收购

    农发行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支持夏季粮油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好国家粮食调控政策,加强对粮油信贷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贷款管理力度,保障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 农发行遂平县支行:文明服务树品牌

    )“遂平农发行不光环境好,服务更好。”“我是这里多年的老客户了,不管啥时来、业务量多少,他们都热情服务。”这是开户企业对该行会计部的高度评价。   

  • 粮出手钱到手

    6月10日,在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的夏粮生产形势及信贷资金供应政策通报会上,行长赵富洲表示,按照“宽备窄用”原则,农发行400亿元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已到位,完全可以满足夏粮收购资金需求。

  • 385亿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记者6月10日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将投放夏粮收购信贷资金385亿元,确保夏粮收购资金不断档,保障农民售粮款及时足额兑现

  • 200亿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

    将以城中村改造为切入点,加大对河南省新型城镇化支持力度,已达成意向性合作额度200亿元。

  • 农发行漯河分行全方位打牢财会合规经营基础

    农发行漯河市分行不断深化柜员服务文化内涵建设,充分发挥财会部门的“三位一体”监督与反映职能,强化管理,稳健运行,实现了合规管理与柜员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