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向陆客再抛橄榄枝 台湾将离岛免税额放宽15倍

2015年04月13日17:23  来源:新华网

5034

 

台湾将离岛免税额放宽15倍

  图自网络

  有着较强购买力的大陆游客已成为世界各地颇受欢迎的群体。台湾旅游业也频频出招,招揽大陆游客。继上个月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大陆居民赴台游第五批11个试点城市,赴台游市场进一步扩容之后,台湾近日将离岛免税额由6万(新台币,下同)放宽至100万。

  春季是赴台游的旺季,方便陆客的政策不断传出。为刺激陆客赴离岛观光兼血拼,繁荣当地经济,台湾当局近日修订“离岛免税购物商店设置管理办法”,放宽离岛免税店免税额从6万到100万,同时,酒类携出的数量限制也放宽,想凭借优惠的离岛免税购物措施,利用邻近大陆之便,吸引游客到离岛观光。这的确大幅提高了澎金马等离岛对大陆游客的吸引力。

  大陆游客赴台游在近些年一直被视为拉动台湾经济的“新引擎”。在尝到甜头之后,台湾方面也不断采取各种措施吸引陆客赴台湾本岛和离岛观光、旅游、消费。随着大陆赴台游人数的与日俱增,为进一步发挥离岛旅游市场优势,2015年1月1日起,陆客到金门、马祖及澎湖旅游,可申请“临时停留许可”,即所谓“落地签证”。大陆游客只要事先到大陆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就能在抵达后,直接申请签注获得“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仅限台湾离岛使用)。

  去年1月,台开集团的金门风狮爷离岛免税购物店正式取得免税店执照,开始营运。这是两岸最长的免税精品一条街,近400米。免税街主打烟、酒、香水及化妆品等,还有台湾的“安心”农特产品。去年5月,亚洲最大免税店升恒昌进驻金门,去年元旦恰逢升恒昌打折季,不少大陆游客专程去金门观光加购物,美好的折扣价格让游客购物到手软。与金门一海之隔的厦门,占尽了地利之便,如今,离岛免税额放宽,真的是加快“剁手”的节奏了。

  最近,由于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内地游客赴港游出现分流,有转移消费阵地的迹象。昔日的“购物天堂”与内地游客似乎渐行渐远。而此时台湾为进一步刺激大陆游客到离岛观光兼血拼,修订了离岛免税店规范。台湾免税店业龙头升恒昌指出,这波免税额开放,拥有两岸直航班机的澎湖,应是最受惠地区,除了当地观光资源,再加提高酒类携出境外的数量,以及免税额放宽后,更可锁定拥有惊人消费力的大陆观光潮,刺激离岛观光与免税店的绩效。

  有业者指出,陆客想买免税品,从厦门来回金门的船班交通费、距离,都比去香港省很多,完全是“一日生活圈”,再加台湾免税店的价格竞争力,尤其是相较于现在香港的购物环境而言,都有利于成为陆客消费的最前线。(文/牟彦秋)

文章关键词:离岛;免税额;台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称日本拟将280个无人岛设为领海新据点

    据外媒6日报道,日本政府要继续扩大其离岛“国有化”方针,拟将280个无人岛设为领海新据点。”  《产经新闻》指出,日本当局之所以要加快实施离岛“国有化”政策,并新设领海基点保全海洋权益,是唯恐一些离岛在自由交易制度下,会落入外资手中。

  • 日本自卫队举行实弹演习 展"离岛防卫强化方针"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5日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训练“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 日本拟将400个离岛国有化 建更紧密海上监视网

    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15日称,日本政府正在开展一项大规模的离岛管理计划,准备对400座离岛进行调查,以加快将无主离岛“国有化”,进一步强化海上监视机制。

  • 日本加快无主离岛"国有化" 不少为争议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媒体15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基本确定作为设定领海范围基点的约400个离岛的保全方针,日本财务省、法务省、海上保安厅将于近日设立联络会议,推进对离岛所有者及国籍、岛名等的调查。日本政府已于2011年8月完成可作为“日本专属经济区”基点的23座离岛的“国有化”手续,又在2012年9月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

  • 日本加快无主离岛“国有化” 不少为争议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媒体15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基本确定作为设定领海范围基点的约400个离岛的保全方针,日本财务省、法务省、海上保安厅将于近日设立联络会议,推进对离岛所有者及国籍、岛名等的调查。日本政府已于2011年8月完成可作为“日本专属经济区”基点的23座离岛的“国有化”手续,又在2012年9月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

  • 日本政府召开离岛保护恳谈会首次会议

    日本政府于6月26日在东京召开了探讨钓鱼岛等“离岛保护措施”专家恳谈会,并汇总出中期建议书。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等,建议书指出“日本周边海域的情势正趋于紧迫”,并强调称,日本政府应研究制定出可掌握离岛所有者和所有权转移信息的机制。

  • 日将设“离岛保护”专家恳谈会 讨论钓鱼岛等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海洋政策担当相山本一太16日宣布,将新设“国境离岛如何保护、管理及振兴的相关专家恳谈会”,“讨论钓鱼岛等离岛的保护问题”。日本政府还将于23日召开另一个专家恳谈会的首次会议,讨论“如何战略性地宣传钓鱼岛及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领土,致力于领土问题的解决”。

  • 海南离岛免税店火爆难挡“肥水外流”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则认为,海南离岛免税的实施在防止消费资金外流方面存在不足。海南实施离岛免税后,价格方面实惠很多,但优势有限,很多产品价格还是高于国外免税店,同时品类也没有境外齐全。

  • 日在距中国最近无人岛实施演习

    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正在鹿儿岛县奄美群岛的无人岛江仁屋离岛实施夺回离岛训练,这是日陆自首次在距离中国最近的无人岛实施演习,日本防卫省5月22日面向媒体公开了训练情况。

  • 日本实施夺回离岛训练

    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正在鹿儿岛县奄美群岛的无人岛江仁屋离岛实施夺回离岛训练,这是日陆自首次在距离中国最近的无人岛实施演习,日本防卫省5月22日面向媒体公开了训练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