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2015奥斯威辛犹太人“生者大游行”在波兰举行

2015年04月17日11:21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一年一度的犹太人生者大游行活动16日在波兰南部前纳粹奥斯维辛集中营举行,来自以色列、美国、匈牙利、墨西哥、阿根廷等国全球40多个国家的近万人的犹太青年 、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幸存者及家属、波兰各地的中学生从奥斯维辛1号集中营写有“劳动给你自由”的大门口出发,开始游行。游行队伍徒步3公里来到奥斯威辛2号集中营比克瑙,三公里长的道路也被称作“死亡之路”。

  从1988年开始,“生者大游行”活动每年都举行,以纪念大屠杀死难者,至今已有超过20万的年青人走过“死亡之路”。 但今年的“生者大游行”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恰逢几个重要纪念日: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另外,《安娜日记》的作者本人安娜在70年前,也就1945年3月,在集中营解放几个星期前被杀害,年仅15岁。

  “生者游行”实际上是一个教育项目,目的就是让来自不同国家的犹太人,尤其是各国的学生和年轻人参观德国法西斯占领波兰期间修建的集中营,了解并记住二战中犹太人惨遭纳粹屠杀的历史。

文章关键词:犹太人;奥斯威辛集中营;死亡之路;大游行;生者大游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犹太人在欧洲频频遭袭 普京:来俄罗斯吧

    《参考消息》1月21日援引俄罗斯连塔网报道,欧洲犹太人大会会长维亚切斯拉夫·坎托尔向俄总统普京抱怨称,犹太人在欧洲正面临二战以来最糟糕的境遇,被迫因为反犹太主义高涨和穆斯林移民增加而四处流亡。

  • 德国举行犹太人大会 默克尔等多名政要出席

    据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柏林布兰登堡城门前广场举行大会,呼吁民众挺身而出抗议反犹太人言行。默克尔在大会上表示,住在德国的犹太人是德国社会的一分子,德国要保障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安心。

  • 从犹太人的历史中我们应该学习到什么

    今天,我们不能够把天下的视野仅仅局限于,华夏大地。再过一百年,二百年或者五百年,人们就不再区别中国文化, 美国文化,西方文化了。

  • 希腊萨洛尼卡市犹太人要求德国就纳粹罪行赔偿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25日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占领了希腊并对当地的犹太人实施奴役,为此,希腊港口城市萨洛尼卡(Thessaloniki)的犹太人团体不得不缴纳了一大笔赎金,从而使9000名男性免于参加强迫劳动。

  • 伊朗外长因谴责犹太人大屠杀受批 54名代表请愿

    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二(2月25日)将出席国会闭门会议,以回应54名代表签署的请愿书。(路透社)  中国网2月26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月24日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通讯社周一(2月24日)发布新闻,伊朗国会的伊斯兰保守人士召见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因为其公开发布声明谴责犹太人大屠杀。

  • 犹太人育儿的三个原则

    犹太父母会给孩子确定一个长期固定的劳动岗位,比如说洗碗、铺自己的床等,而且还规定了具体的标准。如果完成得好会给孩子一定的奖励。有意逃避劳动的,应与孩子交谈,了解其心理状况,并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解决。

  • 一名犹太人因言行似巴武装分子被打死

    一名犹太人21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犹太教圣地“西墙”广场因言行似阿拉伯人而被以色列保安打死。也有认识死者的人对保安的行为感到不解,因为据称“所有的保安人员都认得死者,而死者也认识他们每一个人”。

  • 以色列:注重情义 不看价值

    以色列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国家,虽然在经济实力和政治立场上经常被和西方国家划分到一起,但是经过1800多年的流散,犹太人至今还在这片土地上保留着他们特有的节日风俗。北京外国语大学希伯来语教师杨巧告诉,在犹太教和犹太社会的传统中,并没有在哪些特定节日赠送礼品的习俗。

  • 以色列举行犹太人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活动

    以色列4月7日晚在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大屠杀遇难者纪念仪式,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犹太人死难者。佩雷斯和内塔尼亚胡将在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敬献花圈,在以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将参加部分纪念活动。

  • 四十一级台阶

  • 头号在逃纳粹现身布达佩斯 曾参与杀害1.57万名犹太人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专事追踪纳粹战犯,15日确认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发现二战期间参与杀害1.57万名犹太人的前匈牙利高级军官拉斯洛·乔塔里。苏罗夫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知情人10个月前提供线索,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得以确认,时年97岁的拉斯洛·乔塔里在布达佩斯。

  • 英国版“辛德勒”逝世 曾独自救出669名犹太儿童

    本月1日,被誉为“英国辛德勒”的尼古拉斯·温顿爵士在医院因呼吸系统衰竭溘然长逝,享年106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温顿的父母均为德国犹太人,但在20世纪初就举家迁往英国伦敦。

  • 英国版辛德勒逝世 曾经救出669名犹太儿童

    本月1日,被誉为“英国辛德勒”的尼古拉斯·温顿爵士在医院因呼吸系统衰竭溘然长逝,享年106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温顿的父母均为德国犹太人,但在20世纪初就举家迁往英国伦敦。

  • 英国版"辛德勒"逝世 享年106岁

    被誉为"英国辛德勒"的尼古拉斯·温顿爵士在医院逝世,享年106岁。

  • 法数百犹太墓遭破坏:坟墓被涂上纳粹记号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15日说,东北部阿尔萨斯大区萨尔于尼翁镇一处犹太墓地的数百个坟墓遭破坏,警方正展开调查,力争将作案者绳之以法。消息人士说,大约有300个犹太坟墓“被毁容”,眼下墓地已被警方隔离,等待阿尔萨斯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的犯罪调查人员赶赴现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