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地中海沉船事件28名幸存者抵达马耳他

2015年04月20日21:40  来源:新华网

5034

  载有28名在地中海沉船事件中获救非法移民及24名遇难者遗体的意大利缉私船“格雷戈雷蒂”号20日上午抵达马耳他森格莱阿市港口。

  马耳他当局20日将对幸存者进行问询。随后,幸存者将被转移至意大利进行安置,遇难者遗体将被运往马耳他圣母医院进行尸检并最终安葬。

  “格雷戈雷蒂”号船长吉安·路易吉·博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偷渡船只确信在18日晚19时左右倾覆,“格雷戈雷蒂”号于19日凌晨2时抵达事发现场,此前另有其他救援船只抵达,但偷渡船只已沉入海底。

  “格雷戈雷蒂”号缉私船在现场营救了2名幸存者,并打捞上几具遗体。其他26名幸存者由一艘商船上转移过来。博韦说,幸存者绝大部分来自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

  一艘载有至少7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以南约200公里的利比亚附近水域倾覆。当时一艘商船靠近该船试图提供援助,但非法移民误以为商船是要进行拦截的军舰而引起恐慌,并迅速向船的另一侧集中,最终船体失去平衡导致倾覆。事故发生后,马耳他武装部队协同意大利海军展开了救援。(记者 李佳)

文章关键词:马耳他;意大利海军;幸存者;沉船事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耳他立法允许同性恋者结婚

    马耳他议会14日晚以37票赞成3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及收养子女的民事结合法案。欧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欧盟已有22个成员国通过了不同形式的同性婚姻或民事结合法案,其中10个国家允许同性伴侣领养子女。

  • 马耳他与尼日利亚签署遣返非法移民协议

    马耳他外交部3日宣布,马耳他外长乔治·韦拉与尼日利亚外交部长阿米努·瓦利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的欧盟-非洲峰会上签署合作协议,以遣返通过非法途径进入马耳他的尼日利亚移民。

  • 马耳他提高投资移民入籍门槛 需投资115万欧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耳他政府23日宣布修订后的入籍法,提高外来投资移民的入籍门槛。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告诉记者,新要求包括总共115万欧元(约199万新元)的投资额,比原先65万欧元就可获得入籍护照的价码增加不少。

  • 马耳他暂停售卖国籍 考虑修改法案内容再实施

    马耳他政府暂停实施一项涉及“出售国籍”的法案,但正考虑修改法案内容,以推动它最终付诸实施。欧洲议会欧洲人民党领袖约瑟夫·道尔说:“马耳他议会几周前批准的法案是对欧盟公民资格和申根原则的明显滥用。

  • 马耳他总理承认65万欧元售卖国籍项目不完美

    马耳他《公民法》修订案自11月中旬正式生效以来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因为这一法案的生效意味着申请者将能直接以65万欧元的标价来购买马耳他国籍。”  马耳他《独立报》10日援引英国媒体的报道称,这一计划引发了英国和欧洲政界的反对,他们警告说该计划将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 马耳他为已故前总理明托夫举行国葬

    马耳他已故前总理明托夫的国葬仪式25日在首都瓦莱塔举行。葬礼仪式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时开始,被放置在一辆炮车上的灵柩由仪仗队引导穿过瓦莱塔城,前往葬礼举办地圣约翰大教堂。

  • 翻开地中海的怀旧地图

    瓦莱塔城中古代石阶很多,出租车司机自豪地对我说:走上台阶,你就走进了瓦莱塔的历史。初到马耳他的首都瓦莱塔

  • 马耳他隐藏在美丽神秘地宫

    素有“地中海心脏”之称的马耳他,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以南90公里的地中海中部,由5个岛屿组成。许多学者认为。

  • 法国侦察机马耳他坠毁 机上5人全部遇难

    摘要:据法新社报道,24日,正在地中海为法国国防部实施侦察任务的一架飞机坠毁,机上五名法国人丧生,其中三人属于法国国防部,另外两人是飞行员。法国国防部24日发布文告指出,一架轻型侦察机在地中海上空执行任务时坠毁,失事时间国际标准时间5时20分左右,失事地点是马耳他卢卡国际机场。

  • 马耳他举办特技飞行表演 夜空中似流星坠落

    马耳他举行国际航空展 特技飞行队当空炫技

  • 吃货移民去“冷门”国度可能吃得更香

    中国一直都刮着移民潮,作为吃货之国的人来说,美国加拿大澳洲等热门移民国的食物口味有可能不符合自己,那么相对冷门的移民国家可以吃到什么呢?不用担心,下面你可以了解一下“冷门”移民国的食文化,从“嘴巴”开始寻找你想去的国家吧,说不定那边的口味更适合你。

  • 李克强会见比利时、芬兰、马耳他和土耳其客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大连分别会见出席2013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比利时首相迪吕波、芬兰总理卡泰宁、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和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