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死海水位加速下降 世界最低湖泊或将面临枯竭

2015年04月30日15:1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法国资讯》4月27日报道,死海水位下降,湖泊周围出现众多坑洞。虽然这一现象由来已久,但最近情况加速恶化,当地的农业、旅游业和居民生活均受到严重影响。

  死海周边已有数千个坑洞,有的坑洞甚至深达几十米。目前其数量仍在增加,这是死海的水位下降所导致的。附近随处可见警示牌,以提醒游人,避免不慎掉入坑洞。

  报道称,死海正面临枯竭。受气候因素及附近采矿厂作业的影响,死海水位正以每年1.2米的速度下降。与此同时,一些盐矿显露出来,但这些盐矿一遇淡水就会立即塌陷。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已有4人因此失足掉入坑洞。

  除此之外,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当地的经济。家住距死海不远处的恩戈地基布兹的水文学家卡尔米特 沙罗姆(Karmit ich shalom)表示,随着死海水位下降,当地地下构造将发生变化,农业和道路将因此受到影响,有很多地方将不能通行。保险公司已经封闭了整个地区,当地的农田如今都已干裂,种植园也已不复存在。

  同时,报道指出,死海萎缩也给旅游业造成严重灾难。几个月前,沿死海的一条公路发生坍塌事故,如今车辆经过该处必须绕行。此外,还有一处停车场发生塌方,一些海滩也要被关闭。如果不关闭这些海滩,那么它们就要适应水位不断降低这一现状。例如,位于恩戈地的一处海水浴场因为海水后退的关系,每年都要进行搬迁。

  如今可行的措施就是修建一条运河,把红海的水引到死海。目前这项方案还在筹划中,不过此方案一旦施行,该地的整个生态系统可能会受到影响。

文章关键词:死海;下降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东三国签协议引水拯救死海

    三国将从红海引水至死海,以拯救水位不断下降的死海。

  • 中东三国签协议从红海引水至死海

    以色列、巴勒斯坦及约旦三国9日在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签署一份引水协议。按照该协议计划,三国将从红海引水至死海,以拯救因水位不断下降而濒临“死亡”的死海。(原标题:中东三国签协议从红海引水至死海 死海得到拯救)

  • 中东三国签协议从红海引水至死海

    以色列、巴勒斯坦及约旦三国9日在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签署一份引水协议。按照该协议计划,三国将从红海引水至死海,以拯救因水位不断下降而濒临“死亡”的死海。(原标题:中东三国签协议从红海引水至死海 死海得到拯救)

  • 盘点中国三大死海 来场漂浮之旅

    神奇的死海位于约旦和以色列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水呈深蓝色。

  • 即将消逝的瑰宝

    现在死海的水量在以每年3英尺的速度减少,由于曾经流入死海的湖泊的水都用于灌溉。

  • 漂浮呼吁环境问题

    以色列百人死海集体漂浮 呼吁关注环境问题。

  • 趁早旅游!正在逐渐消失的10大景点

    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在渐渐地淡出人们的视野,很多旅游景点也不例外。目前,很多举世闻名的旅游景点都因为一些自然原因和人为因素在慢慢消失,它们曾经绝代风华的美丽正在以一定的速度缓缓消亡。

  • 这九大世界级美景 再不去它将会永久消失!

    世界那么大,但是有些地方你如果再不去,他们将会永远从这个地球上消失,有天灾,想尼泊尔、热带雨林一样,有人祸,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到时很多海岛慢慢消失,所以有机会趁着这些美景还没有消失之前,去看看吧,毕竟,说不定什么时候?他们就消失了。

  • 香港39死海难案海事处前官员申请“上诉许可”

    资料图:“南丫四号”船尾严重损毁,被撞至穿了大洞,栏杆歪了,船舱里面的椅子塌下。法官需一段时间考虑申请,警告申请人若今次不获批许可,他们再尝试向上诉庭申请又再失败的话,法庭可能会考虑加刑。

  • 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协议将引红海水入死海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部长称,以色列、约旦河巴勒斯坦代表将于9日签署一份“历史性”协议,将引红海水入日益干涸的死海。据悉,一部分水将在被淡化后送往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而另一部分则会通过四个管道排往日益干涸的死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