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

2015年05月02日10:01  来源:新华网

5034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下午就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进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任务,也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我们一定要抓紧工作、加大投入,努力在统筹城乡关系上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要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上取得重大突破,给农村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改革发展进程、共同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学习会上,郭金龙、黄兴国、周本顺分别谈了近年来北京、天津、河北在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方面所做工作,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文章关键词:中共中央政治局;习近平;集体学习;城乡发展;中共中央总书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10月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

    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会议认为,加强党内监督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8日至29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2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践行“三严三实”情况,讨论研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措施。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

    [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关于巡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情况的专题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6日全天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汇报工作。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6日全天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汇报工作。要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6日全天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汇报工作。

  • 由习近平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总结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部署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

    原标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 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专题学习住房领域情况

    习近平认为现阶段保障性住房总体不足、住房资源配置不合理不平衡。新华社报道中没有提及“房价调控”、“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过去的热门名词。

  •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经济形势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具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下半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

    根据中央要求,中央办公厅会同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调查了解了全党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就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广泛征求了意见。习近平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5点要求。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讨论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