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人类首次见证野生大猩猩用工具:用树枝捕食蚂蚁

2015年05月07日17: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借用树枝捕食蚂蚁!人类首次见证野生大猩猩使用工具

大猩猩Lisanga用一根棍子捕食蚂蚁。(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报道,研究人员近日目睹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的一只野生大猩猩借用树枝捕捉并吃掉蚂蚁,这是人类首次见证野生大猩猩使用工具。

  调查小组称,尽管他们此前对山地大猩猩进行了密切观察,但这是首次看到野生山地大猩猩使用工具。早前只有黑猩猩使用工具的记录。

  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有八个山地大猩猩群,研究人员选取了其中一组进行观察。在两小时的观察中,研究人员首先看到一只名为Kigoma的大猩猩使用左手伸进地洞抓蚂蚁。Kigoma把手伸入洞中,之后迅速地抽出并逃离那个洞口。他不停地甩动左臂,估计是试图甩掉叮咬他的蚂蚁。

  同组的大猩猩Lisanga离Kigoma约6米。当她看到Kigoma用左手抓蚂蚁吃又迅速离开后,便萌发了一个想法。她来到蚂蚁洞前,观察蚂蚁进进出出约两分钟。然后Lisanga也把左手伸进洞,但又迅速抽了回来,上面都是蚂蚁。她使劲地甩动左臂,似乎也是被咬了。

  据观察人员称,她随即在地上挑选了一根长约20厘米的树枝,一端1厘米粗,另一端2厘米粗。这次,Lisanga把树枝伸进洞里,取出后舔食了树枝上附着的蚂蚁。然而她的胳膊上似乎仍有蚂蚁叮咬,她甩动左臂,迅速地逃离那个洞口。

  简·费里克斯·卡纳尼博士目睹了Lisanga使用树枝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Lisanga好奇心十足,并具备十足的“探索钻研”精神。

文章关键词:野生;捕食;蚂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珲春现幼年野生东北豹 疑体力不支在村逗留

    边防民警赶到后,确认是一只幼年野生东北豹,看起来体力不支,在村中逗留。该村地处自然保护区,常有野生东北虎豹出没。

  • 野生葛根片茶(460g/盒)

    来自大别山腹地,国家级生态环境示范县——新县( 生态环境优越:空气、土壤、水等天然气候优质原生态)。新县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属大陆性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年平均降水量1313.8毫米,日照时数1742.3小时,相对湿度77%,无霜期243.7天。

  • 野生葛根粉(50袋/提 12g/袋)

    野生葛根粉

  • 纯野生山茶油(500ml/瓶)

    纯野生山茶油

  • 野生葛根粉(460g/罐)

    来自大别山腹地,国家级生态环境示范县——新县( 生态环境优越:空气、土壤、水等天然气候优质原生态)。新县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属大陆性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年平均降水量1313.8毫米,日照时数1742.3小时,相对湿度77%,无霜期243.7天。

  • 野生动物救助站成私人果园

    昨日,本报以《野生动物救助站咋成了私人果园?》为题,报道了市民举报洛阳市周山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被私人承包,保护区内种植了大量的果树、蔬菜,本应该饲养被救助野生鸟类的笼子被鸭和鹅占了。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访时,关在笼子中的鸭子不见了踪迹。李处长改口承认园子外包给了一家公司管理,但没有收取承包费。

  • 四川再次监测到野生雪豹实体 卧龙保护区曾监测到6次

    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证实,2014年12月29日,卧龙自然保护区木江坪保护站利用红外相机技术,在保护区正河区域首次监测到野生雪豹实体,且拍摄到了雪豹巡视领地图像,由此证实和扩大了野生雪豹在卧龙保护区内生存环境和活动范围。

  • 野生猕猴桃酸甜可口

      “我这是野生猕猴桃,纯天然、绿色食品。”在中山路上,一名男子正在向市民推荐。

  • 研究显示 超级食物野生蔬菜水果营养价值高

    根据纽约《时代周刊》一项为期15年的调查,我们日常食用的很大一部分食物所含的植物营养素含量很低,这类物质能有效预防癌症,心脏疾病,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这四种常见的现代病。

  • 西峡依托野生资源拉长产业链条 开发添“新品”

    酿酒工艺在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以野生猕猴桃为原料酿酒却鲜为人知。西峡县境内有猕猴桃“基因库”之称的野生猕猴桃资源达40万亩,是中国最大最集中的野生猕猴桃自然产地,是国家命名的“中国猕猴桃之乡”。

  • 广西警方查获76只涉嫌走私冰冻野生熊掌

    12月12日,广西防城港警方在该市查获一辆装载有野生熊掌的厢式货车。警方在嫌疑车厢底部暗厢及左侧工具厢内搜出76只涉嫌走私的冰冻野生熊掌。目前,这批熊掌已移交防城港市森林公安局处理,有关部门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 野生大熊猫上演亲子秀

  • 一农民9000元购买一野生灵芝 药用价值不大

    新乡县一对农民夫妇花高价收得一个大型野生灵芝。专家称,药用价值不大,但可用作收藏。

  • 黑龙江东宁县林区发现野生东北豹

    记者26日从世界自然基金会东北项目办公室获悉,架设在黑龙江省东宁县林业局辖区内的红外相机近日捕捉到一组野生东北豹活动的图像。而地处长白山脉东北角、东部与俄罗斯滨海边疆省接壤的东宁县,一直被认为是东北豹的栖息地之一。

  • 四川越西检测十余年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

    ”前天,凉山州越西县申果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艾永斌兴奋地告诉记者,7月18日,他们检查安装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时,意外地发现了大熊猫的身影。申果庄自然保护区内有大熊猫、牛羚、四川山鹧鸪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48种,红豆杉等珍贵植物1000多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