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日本一只猴子以英国小公主名字命名 王室粉丝抗议

2015年05月08日16:57  来源:人民网

5034

英国小公主“夏洛特”在日本遭猴子傍名 王室粉丝抗议

小公主诞生

  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动物园6日高兴地宣布,今年第一只降生的小猴子有名字了,叫“夏洛特”。与英国王室的新生小公主同名。

  这所自然动物园内生活着野生日本猕猴,园方每年会为当年第一只猴宝宝征名,名字要与新近新闻事件或话题人物有关。今年征名活动3月27日开始,先前的候选名包括日本当红网球明星锦织圭、大热影片《冰雪奇缘》中的公主埃尔莎。不过,英王室公布小公主的名字后,“夏洛特”成了人气最高的名字,在853票中占59票。

  6日,园方管理员发现一只母猴带着一只刚出生的小雌猴,于是就宣布,小猴取名“夏洛特”。不料,园方随后接到大量电话,抗议以英国王室公主的名字命名猴子。“请想想,如果给伦敦动物园的猴子取日本皇族的名字,(日本人)会是什么心情?”“这样做对英国失礼,应该撤回这个名字。”园方表示,鉴于这种情况,正在考虑是否给小猴子换个名字。

文章关键词:日本猕猴;夏洛特;小公主;名字;小猴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野生猕猴雪天泡温泉悠然自得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27日,日本山之内町,地狱谷野猿公苑的猕猴雪天泡温泉。据公园官方网站称,野生日本猕猴被称为雪猴。

  • 日本猕猴依偎篝火前取暖 边冷却红薯边咂嘴

    据日媒报道,近日,位于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世界著名猿类动物园“日本猴中心”,向媒体展示了每年惯例的日本猴依偎篝火取暖的场景。当饲养员从炭灰中挖出烤红薯时,本在各自取暖的约150只猴子一拥而上,一边用池水冷却红薯一边咂嘴。

  • 英小公主在日本遭猴子傍名 王室粉丝抗议

    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动物园6日高兴地宣布,今年第一只降生的小猴子有名字了,叫“夏洛特”。这所自然动物园内生活着野生日本猕猴,园方每年会为当年第一只猴宝宝征名,名字要与新近新闻事件或话题人物有关。

  • 网售"日本石猴"或传播致命病毒

    据了解有的猕猴携带一种特病毒,若感染到人,将是致命的。

  • 女子公园遛猕猴 小猴穿尿不湿涂紫色指甲油

    “我在南湖公园这边溜达,看到一对年轻人带着这只小猴子, 特别可爱, 好多人在拍照片。有知情人表示,因为猴子不允许买卖,所以很多销售都是通过网络渠道完成,所以购买的风险极大。

  • 长春女子公园遛猴 猴子穿尿不湿涂紫色指甲油

    28日,在长春南湖公园,一对年轻人带了一只小猴子在玩耍,引起了许多游人的注意。

  • 台湾玉山公园猕猴伤人 猴王与“护法”落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玉山公园塔塔加石山地区,连日来传出猕猴攻击游客事件,已有十名游客遭咬伤或抓伤;玉山公园管理处14日下午动员将全部“凶嫌”逮获,因担心猕猴染有狂犬病病毒,已将猕猴交由防疫单位血液检测,预计一周后得知结果。吴祥坚说,一般本地猕猴不太会主动攻击人,万一遇到危险状况,游客可做一些较大的动作吓跑猕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