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驻马店男子入室抢劫自带POS机 当场验证银行卡密码

2015年05月17日11: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5034

  央广网驻马店5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驻马店男子入室抢劫带着POS机,当场验证受害人银行卡密码。最近警方首次公布这起奇葩案件的详情。

  据了解,去年12月19号下午6点,两名年轻男子闯入独居老人秦大爷家,当场抢走五千多元现金,并逼问银行卡密码。在得到这个密码后,劫匪竟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二手POS机,现场验证密码。确认密码正确后,劫匪到ATM机上,将受害人几张卡中的现金全部取出。在劫匪分赃之后,将POS砸毁烧掉。

  受害者报警后,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成功抓获了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对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进一步的审讯。

  该案的焦点主要是POS机竟然成了犯罪案件中的一个重要的作案工具,对此不少银行人员回应说,如果这个作案人使用的是正规POS机,警方应该是比较好追查的,因为POS机申请的商户必须要持有有效的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且已经在银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但是如果他们是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的POS机,则可能无法查询持有人的真实信息。

  POS机会不会演变成一种新型的犯罪工具?驻马店警方表示,因为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作案的POS机被砸毁、烧掉了,POS机是在哪儿买来的,是哪一种类型,需要进一步认证和确定的。一旦是查清POS机的真正来历,将会对POS机的规范管理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周文茹)

文章关键词:POS机;银行卡密码;入室抢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人上门安装POS机 收押金后“失踪”店主被骗

    第二天,陈先生发现POS机不能正常使用,便拨打了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可电话始终打不通。某银行工作人员:办理POS机业务需要商户带齐相关证件到银行办理,不会当场办理,而且整个流程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 小莉帮忙:POS机刷卡钱竟被“冻”?

    现在外出消费,只要一张银行卡在手完全不必担心囊中羞涩,主要得益于POS机带来的便利。可郑州的几位商户告诉小莉,他们通过POS机刷的钱竟不翼而飞了……

  • 男子改装POS机盗刷银行卡 隔空取走百万元

    天一早起来,孙某发现13日零时手机又收到了2条消费和提现的短信,好在孙某的账户及时冻结了,这2笔钱没有损失。

  • 手机POS机变味 成信用卡套现神器

    手机刷卡器日见流行,只需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储蓄卡就可申领,“可刷自己的信用卡”竟成推广卖点;最近市面上这种刷卡外设终端日见流行,跟火柴盒体积差不多,插入手机耳机插口或使用蓝牙,下载客户端就可使用银行卡进行刷卡。

  • 当心POS机 百万瞬间转走

    当心POS机 百万瞬间转走

  • 郑州POS机市场乱象

    昨天,中国银联总部的工作人员称,如商户发现支付机构或其委托的代理公司违规,可拨打95516投诉。目前,在郑州通过银行办理的POS机,刷卡的手续费率大多是0.78%,且上不封顶,也就是说,顾客刷卡支付1000元,商户就要承担7.8元的手续费。

  • 郑州POS机市场乱象

    昨天,中国银联总部的工作人员称,如商户发现支付机构或其委托的代理公司违规,可拨打95516投诉。目前,在郑州通过银行办理的POS机,刷卡的手续费率大多是0.78%,且上不封顶,也就是说,顾客刷卡支付1000元,商户就要承担7.8元的手续费。

  • 男子买POS机想套现发财刷3.6万元 迟迟没有到账

    由于他已经有两张信用卡了,没法登记,于是他就用了妹妹的身份证进行登记,而且绑定在妹妹的一张借记卡里。收到机器后的10多天里,小张用自己的信用卡刷了6次,每次一两千元,在第二天12点就到妹妹的卡里了。

  • 3劫匪持POS机入室抢劫取走4万

    3劫匪持POS机入室抢劫,逼人说出密码取走4万。

  • 劫匪拿POS机入室抢劫 当场验证银行卡密码

    丁某熟悉小区的情况,在楼下“望风”,由王某龙和王某敲门进屋……  当天晚7时许,王某龙和王某敲开刘某的家门,进屋后将门反锁,并用胶带缠住刘某的手脚。紧接着,由王某在屋里看守,王某龙出门,与“望风”的丁某一起去银行的ATM机上,将3张银行卡的近4万元全部取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