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潘基文在韩国演讲:希望在适当时间访问朝鲜

2015年05月19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潘基文在韩国演讲:希望在适当时间访问朝鲜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首尔出席“第六届亚洲领导力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潘基文表示,希望与所有相关国家协商之后,在适当的时间访问朝鲜。

  潘基文指出,自己对朝鲜半岛问题予以高度关注,有关各方应该为推动朝鲜无核化付出更大的努力。他说,旨在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尤为重要,希望相关国家为促成对话重启不遗余力。

  潘基文还表示,自己身为联合国秘书长将为解决朝核问题尽最大努力,也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将重启对话的条件减至最少,真心诚意地进行交流。

  他还说,联合国任何时候都可以向朝鲜伸出援助之手。联合国能够在朝鲜问题上提供帮助,如构建互信、推动法治、促成实质性改革等。

  “亚洲领导力会议”是由韩国《朝鲜日报》及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总统直属机构)共同举办的年度国际性会议。与会的政治领袖与学者等就有关亚洲及全球的主要议题共商对策。

文章关键词:潘基文;访问朝鲜;朝鲜半岛问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潘基文吁欧盟就难民问题达成方案

    呼吁所有欧洲国家确保承担其国际义务,遵守不驱回原则。

  • 日本干扰潘基文来华尽显狭隘 “日本难成大国”

    “联合国会员国就联合国秘书长参加在第三国举行的纪念活动表示抗议,是十分罕见的事情”,韩国《东亚日报》8月31日的社论说,虽然已迎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但日本安倍晋三政府仍然回避进行坦诚的反省,这一次因意识到潘基文的国籍而提出抗议,更加显得狭隘。

  • 日本再对潘基文出席阅兵抛杂音 称有损中立立场

    日本《读卖新闻》8月3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1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针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即将出席中国9月3日举办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一事表达不满。

  • 潘基文反驳日本质疑自己出席北京阅兵活动

    潘基文说,中国在二战中的贡献和牺牲为世界人民所认可和感激。针对日本方面质疑,潘基文反驳道:全世界都在纪念二战这个人类历史上的最大悲剧结束70周年,同时也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回顾历史看看我们能够得到什么样的教训非常重要。

  • 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舍尔德死因将继续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已经把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舍尔德死因调查专家小组的报告提交给联合国大会主席,并指出“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