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2015年06月01日15: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首尔6月1日电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并于签署仪式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对中韩双方而言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协定,实现了“利益大体平衡、全面、高水平”的目标。根据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同时,双方承诺在协定签署生效后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并基于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投资谈判。

文章关键词:贸协定;中韩;贸易额;首尔;货物贸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贸“朋友圈”大了,谁受益

    ”  据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预测,中韩自贸协定生效5年内,将拉动中国经济增长0.4至0.6个百分点,韩国经济增长率有望最高提升1.25个百分点。随着中韩、中澳两个自贸协定落地实施,我国的自贸区战略规划越来越清晰。

  •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关税减让将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

    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实施第一步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步降税。

  • 中澳昨签下自贸协定 澳洲龙虾、葡萄酒5年内免关税

    昨天,中国和澳大利亚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除了奶粉外,说不定还会有澳洲大龙虾、帝王蟹……  而澳大利亚海鲜关税将在5年内取消,这对吃货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2014年,浙江从澳大利亚进口货值53.8亿美元,出口至澳大利亚货值51.8亿美元,其中金额居前列的主要为木制品、家具、寝具、灯具、机械产品等,签证金额1.47亿美元,以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共可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733万美元。

  • 中国与澳大利亚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17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

  • 习近平主席与朴槿惠签署中韩自贸协定互致贺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6月1日就中韩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互致贺信。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代表中国政府在首尔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共同签署了中韩自贸协定。

  • 中国与澳大利亚实质性结束自贸协定谈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确认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于2005年4月启动,是继中韩自贸协定后,我国与亚太地区重要经济体结束的另一个全面、高水平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 韩媒:中韩自贸协定谈判达成一致 22年邦交将升温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中韩两国10日宣布就自由贸易协定(FTA)达成一致, 两国约定于年底完成余留技术问题的谈判。据报道,韩国FTA民间对策委、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等主要经济团体都对中韩自贸协定谈判达成一致这一消息表示欢迎。

  • 中国香港与东盟自贸协定谈判将于7月展开

    据新华社电,中国香港特区政府26日表示,正在就中国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咨询公众。

  • 韩与澳大利亚草签自贸协定

    据韩联社2月13日消息,韩国与澳大利亚日前在堪培拉草签韩澳自贸协定(FTA),双方还计划在2014年上半年进行正式签署。澳大利亚将撤销对所有韩国农产品的关税,而韩国将在10年内撤销以产品品目为准61.5%的澳大利亚农产品的关税,大米、奶粉、冷冻五花肉、苹果、西瓜、柑橘等158个农产品被排除在外。

  • 瑞士议会下院通过瑞中自贸协定 中方:高水平协定

    日内瓦消息: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下院)当地时间10日表决通过瑞中自由贸易协定(中方称中瑞自贸协定)。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协定签字仪式后曾表示,中瑞自贸协定是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互利互惠的协定。

  • 德民众7大城市大规模游行 反对TTIP自贸协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7日报道称,成千上万的德国人在当地时间9月17日走上街头,反对欧美正在谈判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这一自贸方案,但欧洲越来越多的声音起而反对,法国更希望“埋葬”这一雄心勃勃的自贸方案。

  •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于12月20日生效并第一次降税

    今天下午,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在商务部交换外交照会,中韩双方共同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

  • 中澳签署自贸协定 网友:不用再找人买进口奶粉

    据初步测算,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在签署实施后,将使中国出口澳大利亚的产品总共获得约16.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协定生效3年内,将实现约1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中澳自贸协定签署后,中国出口的产品将实现约16.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

  • 中澳签署自贸协定 网友:不再找人买洋奶粉

    据初步测算,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在签署实施后,将使中国出口澳大利亚的产品总共获得约16.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协定生效3年内,将实现约1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中澳自贸协定签署后,中国出口的产品将实现约16.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

  • 中澳签自贸协定 洋奶粉轻松购

    有网友感叹“再也不用到处找人去买进口奶粉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