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大学毕业生给朋友家人群发消息后跳江 留三页遗书

2015年07月25日17:22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大学毕业生给朋友家人群发消息后跳江留三页遗书

民警在江上搜寻。

大学毕业生给朋友家人群发消息后跳江 留3页遗书

小颜留在桥上的遗书。

  前天晚上,一名23岁男子在给要好的朋友、家人群发微信后,把钱包、一个本子、手机整齐地放在钱江三桥上,然后面东跳江……他是河南人,今年刚刚大学毕业,闻讯赶来的父母家人无法接受这个结果,痛哭一片。

  没有人确切知道原因。当时他在想什么?纵身一跳时他哭了吗?想起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分手不久的女朋友了吗?

  没有答案,身后是他留下的一辆电动车和一封写了三页半的遗书……

  “我正在江边散步,忽然听到‘扑通’一声,感觉有人跳江,立刻就报警了。”一个路过的杭州市民说,大概晚上9点半的样子,没有听到有人哭喊,只是听到了重物撞击水面发出的声音。

  另一个目击者在跑步时曾听到有人哭泣。“我也大意了,听三桥上面有人在哭,但我没在意。折身回来看到江面有一个漂浮的物体,赶紧跑过来才发现出事了!”

  警察到后不久,家属也赶到了。

  周边派出所和水上分局的民警赶紧到钱江三桥下的江面进行全面搜寻。

  跳江者父亲姓颜,在萧山开发区打工。“我们先是接到了微信,说他自己一个人来到江边,电动车停在桥下,在桥上留下了一封遗书。我们马上赶了过来!”爸爸泣不成声,他看到了那辆电动车,但没见到儿子,几个人疯了一样在三桥上跑来跑去,但没能找到孩子。

  舅舅也说,当天晚上小颜和大家一起吃的饭,后来说要跟同学聚会。谁都没有想到出门后,孩子不会再回来了。“娃儿刚大学毕业,最近的表现也没什么特别。”他说,四个多月前和女朋友分手后,小颜情绪不太好,加上前段时间因为工作压力和单位的一些琐事,可能就一时想不开。

  晚上11点半左右,民警在钱江三桥上找到了跳江者小颜的遗书,留在桥上的只有一本牛皮笔记本,里面有着一个钱包,两张银行卡还有三页半的圆珠笔字迹……

  我们在征得家人同意后摘录了其中的一小段:“爸妈,当你们看到这些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人世了,原谅我的不孝,辜负了你们对我的爱,可我感觉活着真的很累,这不是一场意外,而是一次预谋已久的自杀……”

  遗书中也提到了另一个他想“离开”的原因——自己在毕业后找了一份工作,没想到却被骗了一万多块钱。初入社会就遭此重击,他觉得无脸面对家人。最近两天他也没去上班,而是一直在网吧打游戏。小颜觉得自己活得太累,并选定在这一天“告别”。

  昨天凌晨1点左右,搜寻的船回来了,他们找到了小颜——他已经没有了任何生命的迹象……

  截至发稿前,男子轻生的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之中。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遗书;群发;大学生;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二女生离家出走溺亡 曾留遗书称太累

    前晚11时许,晴晴母亲刘慧接到通知,在驷马桥头河边发现了一具溺亡遗体,经确认正是已失踪14天的晴晴。昨日下午,在停尸间门外,刘慧夫妻、晴晴的姨妈姨父坐在路边的草地上抹着眼泪。

  • 教授出题让学生写遗书

    当事教授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很多学生写了家里的真实情况,有的学生在写的过程中还会流泪。学生李梦媛说,自己在遗书中表达了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能让自己重新审视自己,早一点醒悟,从而珍惜身边的人和将来的日子。

  • 央美教授妻子欲跳楼 称丈夫与女生发生关系

    1997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硕士研究生,2000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同年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博士研究生,师从张何先生。2004年1月获清华大学美术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

  • 南阳医生的遗书警示我们给医生减压

    据《新京报》报道,5月8日,南阳医专附属第二医院28岁的女医生张娟留下一封遗书后,在家中服毒欲自杀,后被家人发现并送到医院抢救。现在的医患矛盾让医生这个群体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医院应有针对性地对医院职工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消解不良情绪的影响。

  • 19岁青年高校内坠楼身亡 学校称不担责

    父母质疑首师大未尽管理责任索赔65万 学校称系自杀且非该校学生不担责   正在读中专的小鑫今年4月来京实习,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到一个月,小鑫却在首都师范大学的一栋男生宿舍7楼离奇坠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