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日本樱岛火山发生小规模喷发 火光照亮夜空

2015年08月19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9日黎明时分,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发生小规模喷发。日本气象厅此前曾指出,该火山未来存在大规模喷发的可能,已从15日起一直维持相关预警。

  鹿儿岛当地气象部门观测发现,该火山的喷发时间为当地时间19日凌晨2时3分。当时大量火山熔岩喷薄而出,火山口出闪烁着耀目的火光。由于火山口附近发生喷发,高温熔岩和喷发的火山气体形成“火映现象”,即夜间的火山口的上空被映得通红。

  日本气象厅指出,“火映现象”在该地并不鲜见,樱岛火山未来预计仍存在大规模喷发可能,之后仍将持续保持警戒状态。

  本月15日,日本鹿儿岛县的樱岛一天之内发生了1000多次火山性地震,震源位于南岳下方。截至下午3时,樱岛今天已经发生了15次火山性地震,倾斜测量仪等的观测数据显示山体仍然处于膨胀状态。

  鉴于此,日本气象厅认为樱岛发生大规模喷发的可能性增大,宣布继续维持第4级喷发预警。气象厅预测,一旦喷发,昭和火山口和南岳山顶火山口方圆3公里内的区域将会有较大的石块喷出,并发生火山碎屑流,呼吁民众予以高度警惕。

  

文章关键词:日本;火山;喷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新兴起“带孙子假” “四老”挑起带娃重担

    双职工家庭需要老人帮忙照顾孩子,而爷爷奶奶们却还没退休怎么办?日本媒体17日报道,日本企业正兴起一种名为“带孙子假”的贴心假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个难题。

  • 安倍将在日本国会做外交报告 屡次拖延曾遭质疑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及井上义久本月16日在东京举行会谈,确认将围绕2016年的例行国会展开协调,安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月4日的召集日做外交报告。日本执政党以安倍外交日程繁忙为由未在秋季召集临时国会,因此在野党要求安倍在国会召开日做外交报告。

  • 两中国妇女在日本因抢购尿不湿大打出手被捕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1日报道,日本兵库县三田警署在本月10日因涉嫌实施暴力行为逮捕了两名中国妇女。

  • 日本保密法施行一年被指仍不透明 遭公务员抵制

    据日媒报道,规定对泄密公务员严加处罚的日本《特定秘密保护法》10日迎来施行一周年。政府在12月前针对能接触到一旦泄露则可能严重损害国家安全的特定秘密的公务员进行了“适合性评估”(适岗评价)。

  • 日本大学“学园祭”怎么玩?

    经常看动漫或者日剧的小伙伴们想必对“学园祭”这个词相当熟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现实中的学园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