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网友印象最深的10个阅兵细节:最动容70年后的军礼

2015年09月05日12:52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千人合唱团吼出气势恢宏的抗战歌,威武三军昂首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抗战老兵神情郑重再敬军礼,规模空前的空中梯队拉起胜利彩虹.....回顾阅兵中的种种细节,你是否仍然心绪难平?

  振奋:千人合唱团吼出《强军战歌》

  中国阅兵史上的首次设置合唱团,一千多名队员全部由总装、海军、空军所属院校的学员组成,为网友们奉献了“最霸气的现场演唱会”。

  爱雪的我521:第一次感觉抗战歌曲是这么好听。气势恢宏,振奋人心!

  哎哟喂呀我的神:让我对兵哥哥的五音有了新的认识,哈哈,全程跟唱!

  不要生气会长痘:合唱结束了,我爸大喊说再来一首,没听够!

  春春-因你而在: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今天全世界都在听你们唱,听我们唱,好棒!

  沸腾:“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10时,56门礼炮齐鸣,伴随着奏响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国旗,纪念大会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振臂高呼“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成为第一个刷屏朋友圈的“阅兵时刻”。

  小虫的窝wo:鲜艳国旗升起中国的风范!炮声为先烈而鸣、为胜利而响。流芳千载任风雪,独呈丹心报中华!

  Barvo2:今天有人一家齐聚电视机前观看阅兵,有人利用假期外出旅游。在我们享受这习以为常的和平时,不要忘记千千万万曾为拯救国家危亡做出过贡献的人们。

  KuemaerHan:三个“必胜”是对历史的尊重、对和平的捍卫,是向世界传递的最强音!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祖国万岁!

  感慨:裁军30万,精兵强军护卫和平

  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这是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的第十一次裁军。回想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一众网友感慨万千。

文章关键词:阅兵;细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新型迷彩服有变色效果

    网友:阅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前时,多地形迷彩为啥颜色偏浅黄,这衣服是‘变色龙’吗?

  • 铭记历史,让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

    刚刚过去的“九三阅兵”,刷爆朋友圈。不管是坐在观礼台,拿起手机记录历史片刻;还是面对电视荧幕,讨论从天空掠过的飞机是哪种型号;激动和豪情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同时也让人更多地思考,今天我们纪念胜利、铭记历史,是为了什么?“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以史为鉴,就要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

  • 东风21D或令美特工失望 东风5B威力超东风31A

    伴随着庞大的二炮“东风”导弹方阵驶过天安门广场,整个阅兵进入高潮阶段。接受检阅的包括常规弹头的“东风-15B”、“东风-16”和“东风-21D”中近程弹道导弹、“长剑-10A”巡航导弹,核常兼备的“东风-26”远程弹道导弹以及携带核弹头的“东风-31”和“东风-5B”洲际导弹,共计七大导弹家族,为共和国历年阅兵之最。

  • 外国政要看完阅兵都去哪儿:潘基文逛趵突泉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30多位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代表和多名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北京,这也是继去年APEC峰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外事活动。

  • 中国阅兵之行获中韩民众称赞

    韩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升至54%,创下“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