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宁夏“八朵云”有望在近期“呱呱坠地”

2015年09月11日15:51  来源:光明网

5034

  光明网银川9月11日电 昨天下午在宁夏国际会堂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上,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向与会的中外嘉宾透露:宁夏正在建设“八朵云”,构建网上丝绸之路,努力将网上丝绸之路打造成向西开放的窗口,进而造福于丝路沿线国家。

  李建华书记所说的“八朵云”,是指政务云、社保云、卫生云、教育云、商务云、民政云、旅游云、家庭云,“八朵云”建成后,将满足人民的各种需求,极大地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进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互联网正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随着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入驻,宁夏人的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资料显示,银川IBI育成中心去年一年的网上交易额就达到了4600多亿元,今年还有大幅度增长的趋势。有个立足宁夏的电子商务企业响亮地提出自己的发展目标,他们要“买全国、卖全国”,下一步还要“买世界、卖世界”。

  网上丝绸之路,将在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中也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提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要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就丰富了古丝绸之路的时代内涵,也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历史使命。

  李建华对建好网上丝绸之路充满信心。他说,宁夏有条件、也有能力建设好网上丝绸之路,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表示,宁夏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充分运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加大跨境电子商务的金融支持和政务服务,让网上丝绸之路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中阿商务的平台、信息汇集的中心,使丝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记者 庄电一)

文章关键词:宁夏;八朵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出台政策强化耕地保护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把耕地保护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效能考核范围,健全完善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占用耕地分类补偿办法、领导干部耕地保护离任审计制度、违法占用耕地查处措施,强化耕地保护,守住耕地红线。

  • 宁夏首虎曾获名"白拆" 有外地官员来学拆迁经验

    2015年11月6日,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晚,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即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 宁夏首虎:曾有官员来学拆迁经验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 向涨价说不 宁夏沙湖即将对所有人门票半价

    9月10日至9月27日,沙湖景区将对所有游客门票半价优惠。

  • 宁夏吴忠市委原常委张兴斌等2人被双开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对吴忠市委原常委张兴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张兴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接受礼金,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

  • 宁夏水洞沟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宁夏水洞沟景区被国家旅游部门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使宁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加到4家,分别是沙湖旅游区、沙坡头旅游区、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及水洞沟景区。

  • 宁夏水洞沟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

    宁夏水洞沟景区被国家旅游部门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使宁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加到4家,分别是沙湖旅游区、沙坡头旅游区、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及水洞沟景区。

  • 西吉联社采用新型服务模式

    去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联社创新采用新型“2+1”助农服务模式,有效破解无金融机构乡镇农民支付结算难题,为当地粮食生产助力,受到农民群众欢迎。

  • 宁夏茹河瀑布

    茹河瀑布位于彭阳县城东24公里之外的城阳乡杨坪村。宽26米,落差9米,气势宏伟,景致壮观,是黄土高原上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观。

  • 秦始皇万里长城整体面世

    长城专家、宁夏博物馆原馆长周兴华等人近期在宁夏、甘肃交界地段黄河内岸实地考察时,发现9段秦长城。

  • 宁夏银川重现“塞上湖城”生态景观

    宁夏银川市通过近年来不断加大湖泊湿地保护与恢复力度,银川市湿地面积增加,湿地生态恢复,湿地自然景观得以重现,银川市“城在湖中,湖在城中”的“塞上湖城”称号名副其实。

  • 宁夏着力提高粮食产业经营效益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部门获悉,今年,为加快粮食产业化发展,自治区出台多种推进措施,以提高粮食产业经营效益,提高种植户的种植效益。

  • 宁夏固原一小学开学 全校只剩师生两人

  • 宁夏农村教育“拴心留人”

    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宁夏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全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生活待遇,有效营造了“拴心留人”的农村教育工作环境。

  • 宁夏出台“新九条”松绑限购

    今日,全国放开限购再添一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房地产“新九条”,宣布在全区范围内松绑限购政策,而在此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仅银川市执行了限购政策,此番宁夏回族自治区限购松绑,也意味着执行刚好三年半的限购政策放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