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论头条 > 正文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5年11月13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当前工作不仅关系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而且关系“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狠抓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今年和“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顺利实现。

  狠抓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关键是要把全会精神同河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在吃透上情、把握省情、熟悉下情、了解外情的基础上,坚持上下结合、融会贯通、开拓创新,适时提出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我省实际的发展思路和决策部署。前三季度我省发展各项指标总体良好,保持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在困难挑战风险增多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全省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也表明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南实际,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也是有力有效的。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干劲不减、乘势前进,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离年底只有四十多天时间,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首先要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使富强河南建设有一个好的阶段性成果。发展形势不错,面临问题不少,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继续加力,不等不靠不停,像接力赛跑那样把发展的好势头持续保持下去。爱拼才会赢,要发扬拼劲,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克难攻坚。要有股闯劲,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力争圆满完成今年和“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个百分点,不畏艰难向前走、赢得发展新天地。

  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使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有一个好的阶段性成果。特别要注意与时俱进、未雨绸缪,密切关注形势变化,要有深邃敏锐的观察能力、主动防范的思想准备和缜密细致的工作预案。要注重基础、防患未然,以“双基”为基本保障,以“双治”为基本途径,以“双安”为基本目标,常研究、常排查、常督促,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严明责任、督查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切实担起稳定第一责任,以“严”和“实”的要求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正向引导、凝聚力量,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保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凝聚发展正能量、谱写发展新篇章。

  要毫不放松抓好党的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证。当前,党建工作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中心任务,高质量开好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就实求实、注重实效,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推进“三个结合”。要与“三查三保”活动结合起来,强化督促检查,查到的问题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反思总结、认真整改、落实到位。要与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推进落实“4+4+2”党建制度体系,完善检查考核机制,促进各地各单位在载体设计、运行机制等方面探索实践、完善提升。还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发展之道,贵在实干。推动发展既要抓部署,更要抓落实,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战术来落实和执行,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我们就能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和丰硕实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造令人更加惊喜的明天,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的伟大胜利!(河南日报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规划;经济发展;贯彻落实;战略部署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两会“八大看点”令我们期待满满

    “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如此“八大看点”。

  • 梳理30省区十三五规划:河南发展目标最傲娇

    疏理制作31省区“十三五规划建议”汇总图,通过详细的疏理,可以看到,我国各地已立足于经济新常态的全新视角,开放型经济成为多地未来五年谋篇布局的重头戏,多地提出打造新开放平台。

  • 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我国未来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

  • 省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专家座谈会

    11月16日上午,省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研究起草工作专家学者座谈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

  • 为什么必须坚持“六大原则”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遵循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大大局、坚持党的领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