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郑州经济路:天上“腾飞”,地下“飞腾”

2015年05月18日0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南阳市民张郑涵在电脑上点击了“付款”后,就开始期待五天后就能送货上门的韩国化妆品;洛阳市民王林娜已经不用提前规划行程,不管飞机还是高铁,都可以说走就走;而生活在新郑的王慧从村民变为市民,在享受周边学校、医院和商场的便利的同时,她也开始对来港区投资的企业多了更多期待……(5月14日河南日报)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它是以省会郑州为核心的航空经济体和航空都市区,是郑州市朝着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国际化陆港城市、国际性的综合物流区、高端制造业基地和服务业基地方向发展的主要载体,带动着中原经济的“腾飞”和“飞腾”。仅今年一季度,港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5亿元,增长1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58亿元,增长4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19.5亿元,增长1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0亿元,增长16%左右;引进境内域外资金10.2亿元,同比增长300%。

  英国的饼干、德国的糖果、比利时巧克力……都在郑州的街头摆台设点地叫卖了,而且与国外同步上市,这就是“郑州速度”,这速度来源于郑州航空港的空中优势,她是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运航空的亚太总部所在地;她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基地,通航辐射美洲、欧洲、澳洲、亚洲等各洲主要机场,毫不夸张地说,郑州市民无论去全球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从郑州乘飞机实现直达。从建设交通枢纽到带动物流发展,从撬动产业集聚到城市功能完善,郑州航空港这一扇开放的“窗口”,正带给中原百姓越来越多的精彩,助推了中原经济的“腾飞”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天上“腾飞”,地下“飞腾”。郑州交通的“四面八方”布局要求,推进“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已经初具规模,目前,郑州南北、东西方向已经有高铁(或城际铁路),分别通往武汉、石家庄、开封、西安,往西南重庆方向的高铁已经获批。往东北济南方向,往西北太原方向、往东南合肥方向待国家批准和纳入规划建设,“米”字形铁路项目也正“逐个落地”:郑万铁路全线可研报告联合文件即将上报国家发改委;郑合铁路项目建议书在铁路总公司内部会签;郑太铁路正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省内、国内高铁基本贯通,通往亚欧的郑欧班列已累计开行121班,集疏货物种类已达1000多种,班次密度、货重货值、服务范围均居中欧班列首位。高铁的贯通,交往就会变得更加便捷,便会会促进商贸、物流的发展,带动中原经济的“飞腾”。

  随着枢纽建设、物流发展、产业培育等各项指标的“全线飘红”,郑州航空港正在日益融入全球供应链和消费链,积极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和经济大循环,影响力和带动力持续增强。促进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建设,融于国家“一路一带”的发展战略构想,带动河南乃至整个中原经济的发展,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助力,让河南经济在天上能“腾飞”,在地下能“飞腾”。(乐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责编:刘大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庚茂谢伏瞻等省领导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相约时。2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与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同志共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地进行调研。

  • 谢伏瞻陈润儿等省领导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8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与省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同志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检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有关方面保持定力、加压鼓劲、创新有为,推进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更好更快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