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高价保健品为何轻易攻下老人心理防线

2015年12月22日09: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汉中81岁退休教师王大妈迷上了保健品。近半年来,花16万元买回一堆保健品,其中不但有丰乳片等根本不适合老人使用的产品,而且经工商部门鉴定均为“三无”产品。(华商报 12月22日)

  现下,由于老年人口呈逐步上升的趋势,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子女一般都是在外打拼,留下老人独自在家。由于子女不能及时的回家照看老人,于是老人们被两类人“盯”上了,一类是推销保健品的,一类是骗子。

  随着信息发布渠道日益通畅,老人被骗的现象有所下降,但是保健品却成了老人们沦陷的“重灾区”。有一点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老人高价买的那些营养品成本可能很低,各种统治百病的神奇功效更是让人啼笑皆非。那为什么老人还会相信呢?“亲情牌”保健品为何轻易攻下老人心理防线,销售人员以“关爱老年人”为噱头,用嘘寒问暖、甜言蜜语、小恩小惠等手段,通过电话向老人销售保健品、药品。与其说老人对保健品功效深信不疑不如说想找个类似”儿子“、”女儿“一样的人陪在身边。购买这些”吃不坏人“的保健品可能占据老人退休养老保险七成以上,可是老人仍然被洗脑一般的”心甘情愿“。这些年甚至也可以看到一些老人子女对推销员大打出手的现象,称其是骗钱的骗子。但是为什么不想想自己不能随时看看老人呢?推销员和老人套近乎的行径固然可耻,但是孤独的老人又该如何排解思子之心呢?

  作为子女,没收老人电话,单挑推销员,呵斥老人停止购买保健品,其实都不是孝顺之举。试想一下,如果你自己拿着营养品经常去看老人,谁又会怪你呢?谁又会无端的去捧推销员的场呢?面对老人购买保健品上瘾的这种心理,笔者认为应当正确面对,老年人买保健品并非一句“理性消费”能解决。孩子们应常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不要让保健品推销员成为老人寻找亲情的替代品。从某种意义上说,推销员是面镜子,他们越受宠,越说明儿女做得不够。所以,做儿女的,要充分理解老年阶段的心理需要,从细节处关心照顾到老人。千万莫到子欲养时而亲不在的悔恨之中。(黄嘉慧)

文章关键词:保健品;老年人;诈骗;关爱老人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用外国“保健品”泡水喝 多器官受损生命垂危

    10月30日,长沙市中心医院,医生展示周师傅泡水喝所用的“药材”。10月28日晚,因为嗜睡、呕吐加重、全身乏力,女儿将周师傅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丁宁询问周师傅家属后,得知周师傅用某类“药材”泡水喝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 老年人千万不要陷入养生保健品的误区

    老年人适当的吃一些养生保健品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但是有不少老年人却把保健品当饭吃,这样的话不仅不会对身体有好处,反而还会带来负担。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正确看到养生保健品的几个方面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到保健品的真正功用。

  • 保健品变成“特效药”九成虚假宣传

    保健食品是指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能治疗疾病。近两年,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整顿保健品市场,不断曝光违法行为,但市场中鱼龙混杂的现象仍十分严重。

  • 老人被忽悠买保健品 4年花光60万退休金

    家住福田区梅林的易奶奶今年80岁,她的老伴古大爷也已是90岁高龄了,除了一些小毛病,平日里二老身体还算硬朗,本以为能幸福安稳地度过晚年,谁知从2012年开始,二老开始被人忽悠购买各类保健品,并逐渐沉迷其中。4年间,他们将这些年辛苦积攒的60余万元退休金花费殆尽,换来的是一屋子”没什么作用”的保健品。

  • 老人吃完“救命药”犯心脏病 保健品被忽悠成高价良药

    正在跟老人介绍产品的中年男子自称姓康,是这里的负责人,也承认向詹女士的大伯销售过“福达平”。工商人员陈忠心现场查询后获知,苗女士所说的公司名称为“郑州奥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登记地址在“金水区紫荆山路8号2单元”一高层房间内。

  • 谁来管管来路不明的保健品?

    72岁的王大妈,平时省吃俭用,为了健康,偏爱购买各种保健品,在她家里大大小小13个纸箱子里装满了这几年买的部分药品,总共有30多个品种,投资近40万元。

  • 央视曝忽悠老人四大招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老年人成为最易被骗人群。王大妈在健康产品上投资40多万元,还从亲戚那里借了几十万。不 法商家忽悠老人四大招:第一招,洗脑营销。打着免费体检的幌子,在体检报告上做手脚,吓唬老人掏钱治病。

  • 美国保健品也不靠谱:抽检人参片成分是大蒜粉和大米

    当你兴高采烈地买上一大堆“美国生产”的保健品准备回家馈赠亲友时,一份针对相关保健品的调查报告会让你大跌眼镜。

  • 23岁小伙胸部发育如少女 连续7年服保健品

    看着报告单上的诊断:男性乳腺发育,23岁的宝鸡小伙杨飞(化名)哭笑不得。“长期服用维生素B等营养素或保健品,会导致男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不仅可能导致男性乳腺发育,甚至会诱发男性乳腺癌的发生。

  • 食药监总局曝光同仁堂等7个保健品违法广告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根据《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对上述违法发布广告的保健食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理,同时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现将情节严重的违法广告保健食品予以曝光。同时,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要相信违法广告的宣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