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治国理政地方谈]组工干部须用“24字”树立看齐意识

2016年02月15日0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中提出要求。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各地也都表示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作为组工干部而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须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争先、甘于清苦、乐于奉献”二十四字树立看齐意识。

  树立看齐意识就是要把党章这个总规矩立起来,刻印在每一个组工干部的心头,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中。习近平同志曾强调,“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这就要求我们坚持“看齐”原则。坚持看齐原则就要把绝对忠诚可靠、绝对公道正派、绝对精通业务、绝对纯洁干净“四个绝对”挺在前面,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贯彻到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的各个方面。

  树立看齐意识必须坚持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做到“用人立得起、党建推得开、人才用得好、自身工作强。”做到这些就是要求组工干部要有“忠诚干净担当”之精神和品行,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好职、尽好责;同时要有脚踩一身泥、身落一层灰的低姿态,主动为民服务,担当起人民公仆的职责。用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向组织看齐,体现的是组工干部的求真务实,展现的是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要求组工干部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业绩落实在行动上。

  用“24字”确保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是一种形式,而是组工干部的一种深沉责任;树立看齐意识不是一种口号,而是组工干部的一种鞭策。组工干部只有在作风建设上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才能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最好的行为示范,推动作风转变的严细深实。只有经常看齐,才能时刻警醒,也只有时刻看齐才能走在前、作表率,树榜样。

  总之,组工干部树立看齐意识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在工作中走在前列作标杆,敢于攻坚克难,直面急难险重,不断聚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李怀华)

文章关键词:三严三实;习近平;组工干部;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金水区地税局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郑州市金水区地税局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采取多项学习措施,使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极大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 三严三实视域下构建党性教育新常态的实践路径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①。党性教育是用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作风、纪律等对党员思想和行为进行规范的过程。当前,我国经济、社会、政治发展正进入新常态,党领导着人民进行“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且紧迫。

  • 人民日报:像焦裕禄一样坚持“三严三实”

    对广大基层干部尤其是县区委书记而言,焦裕禄同志是一面永远的镜子。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第二期培训班不久前组织学员前往河南兰考,重温焦裕禄同志事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让我们受益颇多。

  • 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近年来,遂平县检察院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四个坚持”为有力措施,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检察工作。

  • 河南省濮阳县交通局召开“三严三实”

    持续开展“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和党员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突出问题,采取查究结合等方法,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

  • 重读唤醒党章意识要迈好“三大步”

    要学好读懂用实党章,真正做到“走心”,防止重读党章形式化、表面化和庸俗化。在引导党员重读党章、唤醒党章意识过程中,应当迈好“三大步”。

  • 进步之后 该感谢谁?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格,是一种境界,对党员干部而言,只有怀揣对党组织的感恩心,以赤子之心,践行“三严三实”,才是党员忠诚党性的彰显。

  • 提升服务呼唤“三大马前卒”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及各项专题教育的开展,“衙门”印迹及官僚主义作风确实得到很大改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也得到一定改观。

  • 以“严”的作风 求“实”的政绩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开局重在开头,开头重在起步。如何开好头、起好步,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以“严”的作风,干“实”的业绩。

  • “两学一做”筑牢党员思想基石

    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其目的都是为了筑牢共产党员的思想基石,党员只有将党的理念、党的精神内化于心,才能将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外化于行。

  • “三融合”践行“两学一做”教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持续不断、全面深入用“三融合”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确保一切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 组工干部须用“24字”树立看齐意识

    作为组工干部而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须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争先、甘于清苦、乐于奉献”二十四字树立看齐意识。

  • 人民日报:闻过则喜难在哪儿

    岁末年初,各单位党支部都要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会上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诚布公地互相查找问题,“红红脸、出出汗”,从而达到整改提高的目的。只有让民主生活会常开、常动真格,“闻过则喜”才会成为大家的习惯,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才能越用越灵。

  • 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让严实成为终身习惯

    要坚持从严从实、敬终如始抓好专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专题教育成果,融入日常学习教育,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让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实的“防护栏”,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促进“三严三实”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 [从严治党]要“严”要“实”,从“人”处发力

    不论“三严”还是“三实”,其推行的基础都是以人的存在为前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