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品德合格才是最美党员

2016年08月08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民警杨建忠在抗击台风“妮妲”的抢险救灾工作中,因连续通宵作战,诱发心肌梗塞,因公殉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称赞其“不仅是优秀警察,更是最美党员”。(8月5日《南方日报》)

  党中央提出了“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志和特质,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使党员能够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其中,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德行是人的根本素养。评价一名党员是否合格,“德”永远居于第一位,大德、公德、私德缺一不可。大德即政治品德,公德包括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私德为家庭美德。政治品德并不是空洞的,她靠公德和私德作支撑,一个缺乏公德和私德的人,也谈不上有什么政治品德。从一些党员干部暴露的问题和查处的案件看,先是丧失了公德和私德,进而政治品德沦陷。

  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在德行上要占据高位,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杨建忠被称为最美党员,首先美在公德上。他在单位里,工作岗位极为普通,只是做一些辅助性工作,无非是守摊子、发装备,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但他敬业精神极强,对工作认真负责,多年来在工作上从未出过错漏,只要接到同事打来电话说要领取装备,不论是深夜还是节假日,他都会马上赶回大队。“有困难,找老杨”成为同事们的口头禅,是对杨建忠公德表现的高度认可。

  杨建忠之美,其次美在私德上。他是家庭的顶梁柱,也是一名孝子。只要有空闲时间,他都会选择陪伴家人,并悉心照顾患病的妻子和年迈的老母亲。杨建忠对其岳父和岳母也能善尽孝道,岳父身体不好,他就经看望,帮老人洗澡。

  杨建忠的美,是在平凡中积累起来的。他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只不过像一只只萤火虫,聚集在一起,却有灯塔之光,能够照亮远方,导航人生之路。(孤灯下亮)

文章关键词:合格党员;品德高尚;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合格党员是一辈子的事

    共产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服务人民、坚持务实进取、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时时刻刻服从党的指挥,听从组织的安排,有组织有纪律的干顺民心、得民意的事。(

  • 做忠诚干净务实的合格党员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除了要践行“两学一做”的标准以外,还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下功夫,做到忠诚、干净、务实。

  • 从三种品质看做合格党员

    今年以来,由党中央号召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这既是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锤炼党员品质的重要措施,要做一名合格党员。

  • “两学一做”笃行才能致远

    党员干部唯有心中有党,牢记宗旨,才能时刻不忘身上的重担,才能做到真心向党、对党忠诚,只有这样才能担得起“合格党员”称号。

  • 四个维度炼成“合格党员”

    在实践过程中不难发现,有的同志在忧患、作风、责任和实干等方面都意识不到位,行动更是空谈。

  • 唤醒先锋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合格党员,当牢记党旗下庄严宣誓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民连心,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做好人民“勤务兵”,做好国家“铺路石”。

  • 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做永葆本色的合格党员

    每名党员都应自觉强化党章意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做到不忘根、不忘本、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 忠诚是合格党员一辈子的坚守

    党员合格不合格,理想信念毫无疑问是第一要素。很多时候,我们有些党员同志会有这样的困惑,总感觉理想信念如头顶星空,遥不可及。其实,放下迷茫、拾起理想和信仰也不难,就是要从合格做起,向先进“看齐”,努力用一生践行“四个忠诚”。

  • 淅川法院召开"做合格党员"党组民主生活会

    8月22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了一场以此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该院积极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又一表现。

  • “小事小节”是党员的一面镜子

    党员干部要通过真学、实做、严改,真正的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合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净化灵魂,对标“四讲四有”标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