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乌镇网会”,政府部门扮演啥角色?

2016年11月16日09:45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桐乡的乌镇举行,这个安谧的江南小镇即将又一次开启的“乌镇时间”,正在聚集全球的目光。(11月15日 新华网)

  当今世界,互联网的普及,早已超乎想象。它不仅有城市这个载体,也有农村市场这个无限可能的创造载体。一些创业互联网群体总热衷于城市,毕竟基础设施完善,再加上一些优惠政策和受众群体的培育,这些已成为选择落地首选。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农村市场的发展。这些需要政府部门的搭台唱戏,引领一众互联网企业来创造性地为农村脱贫扶贫增添一份力量。

  作为国内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和淘宝又在今年的双十一创下了惊人的网路销售奇迹,这就是互联网的力量,而在这些互联网的销售中,已经分不清是城市用户和农村用户,甚至在很多原产地,很多农产品的销售者都建立的网络销售平台,而这些平台的运输又是互联网的订单来完成,还有很多譬如“互联网+智慧医疗”、“互联网+出行”、“互联网+普惠金融”等等,时至今日,都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些有赖于“互联网+”已经被作为国家战略行动计划提出。我们看到,各地政府和创业企业都在行动起来抢占制高点,甚至在这场争先恐后的争抢中,出现了盲目从事、一哄而上,速度情结严重。这让人感到吃惊和害怕。由此我们应有此问,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到底该如何迎接它?这些都需要引起相关方面的思考。

  乌镇,曾经是一个旅游景地,除此之外,并没有多少同互联网相接触的地方,对比一些名山大川来讲,乌镇声闻也并非是盖天下之,只是有了政府部门的积极运作,加上自身的一众人脉,遂造成了一发不可收拾的良好发展轨道。当传统遇上创新的互联网思维,一切皆有可能。乌镇街道上沿路遍布着腾讯众创空间、平安创客小镇、凤岐茶社……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短短两年多时间,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之间,一个活力四射的创客生态圈已然成形,小镇四处透着互联网革命带来的酷炫科技范儿。这其中谁能说少了政府的参与,仅凭着企业自主选择能够做到如此成就。

  互联网+时代,创新无限可能,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怎么创新,产品和理念价值观是不变的,只不过让时间和距离变得更加简短,让工作能力变得更加高效。作为政府部门,在这场高速变革中,既不能举步不前,也不能盲目上马项目,认真学习吃透国家对于“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的精神,把握好方向,明确自身在“互联网+”中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找出自身特色、优势,结合当前开展工作实际,才真正让互联网在广大基层盛开服务之花。(孙伟)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乌镇;政府部门;互联网经济;创客生态圈;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互联网+”在乌镇出彩

    江南水乡古典美,网络科技现代范。乌镇将这二者做到了合一,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副柔美的“互联网+”发展之画。

  • 开启"乌镇时间",让互联网发展造福人类

    乌镇的网络化、智慧化,是传统和现代、人文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全球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呈现六大亮点

    本届大会将聚焦主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全球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发布三大板块,设置16场分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等前沿热点问题。

  • 世界互联网即将进入“乌镇时间”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数说世界互联网大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中国举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讲话中促请各国尊重“网络主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