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

2017年05月02日08: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原书记李锋以及党组成员胡华山、全贤锋、高波、任家革、李飞、王道勇7人被集体免职,其中李锋被免去局长职务,胡华山、任家革、李飞被免去副局长职务,同时被调离国土系统;安康市纪委已对其中3人立案调查。(4月30日 新华社)

  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发生塌方式腐败,7人被集体免职令人警醒。作为执政兴国的重要参与者、组织者和带头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带动效应,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信念坚定,忠诚老实。领导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有明确的指引,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的对党忠诚。面对繁重任务,需要做忠实的建设者。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增强公仆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党分忧、为国建功、为民造福。

  奋发有为、勇于担当。领导干部要时刻把握发展机遇,敢于面对新挑战,把心思放在实干上,把干劲放在实干上,把实现目标内化于实干之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勿脱离实际,要接受人民、历史、实践的检验。必须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实干中要造福于民,惠及于民。要立足岗位,胸怀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做到忠于职责、勤于职守、乐于钻研,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让实干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路、有成果。

  亲民为民、造福一方。领导干部要坚持执政为民,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为人民群众谋求幸福。心中要始终装着人民,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水平,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群众实现科学发展,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的智慧充分涌流、创造力竞相迸发。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出符合规律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在推动发展上有所创造、有所作为,做到求真务实,大胆实践,干出让群众满意的业绩。

  修身立德、遵纪守法。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遵守党纪政纪,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善于约束自己。坚守廉洁的底线,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必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把好嗜好关、交往关和人情关,严于律己、严于律友、严于律下,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在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关键少数;引领作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争做合格党员,“关键少数”要带头

    “关键少数”是领头羊和引路人,“关键少数”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是一个地区、部门、组织和单位的“晴雨表”。

  • 净化政治生态要抓住“关键少数”

    自然生态的修复需要长期过程,净化政治生态也非一日之功。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我做起、勇于担当,做净化政治生态的“领头羊”。

  • 抓住“关键少数”,体现了哪些辩证思维

    党的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关键少数”,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关键群体。

  • 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 "以身作则"是对"关键少数"的基本要求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提到“关键少数”这一词语。什么是关键少说数?那就是在执政过程中能够起中坚作用的“高层”干部。

  •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关键少数”内涵何在

    对于紧盯着“关键少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治国理政,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责任重大,看住了“关键少数”,也就抓住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牛鼻子”。对于紧盯着“关键少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治国理政,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责任重大,看住了“关键少数”,也就抓住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牛鼻子”。

  • 让“仕而优则学”成为新常态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无论在何时何地,读书都是没有止境的。领导干部要坚持读书,努力成为理论水平高、责任意识强、公众形象好的“学者型官员”,并与党中央保持思想统一、口号统一,步调统一,让“仕而优则学”成为新常态。

  • “关键少数”要带头向六中全会“对标”

    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处在权力金字塔的顶端,言行举止影响巨大。

  • “对表单”吹响“向党看齐”的冲锋号

    在“十三五”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同“关键少数”的高级干部重提“政治能力、自律、慎独慎微”,这个“对表单”应该事吹响了向党看齐的冲锋号,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 高级干部要当好勤政廉政的表率

    高级干部要牢记党的组织纪律,勤于学习,掌握思想政治理论和岗位专业理论知识,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到群众中去。

  • 党内监督必须突出党的领导机关和“关键少数”

    党内监督只有突出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才能更加有力有效,我们党才能更好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 从严治党抓好“关键少数”意义重大

    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一个良好的“风向标”,使广大干部见贤思齐蔚然成风,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 习近平眼中的“关键少数”有啥特殊含义

    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给县委书记提出了“四有”要求:“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 党政干部要做好改革“领头雁”

    作为改革的重要参与者、组织者和带头人,党政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

  • 许昌市国土局严防“关键少数”兼职取酬为政不廉

    近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在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治理,旨在贯彻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和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