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警惕党员干部扫街沦为“摆拍”

2017年06月13日0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10日上午,崖州区举办“党员活动日”活动,5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为推进崖州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的新崖州作出贡献。(6月11日《三亚日报》)

  崖州区规定每月第一周周六为“党员活动日”,近期,崖州区组织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走上街头开展大扫除活动。按理说,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又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是为人民服务的好事,应该引发点赞行为才对,没想到,新闻一出,却引发舆论质疑,5000多名党员干部扫街,这样兴师动众,是切实做好“扫街”行为?还是走形式的配合活动宣传,只是“摆拍”而已?

  5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扫除活动,场面壮观程度不得而知,这种大型集体活动,不得不让人联想是否会影响到当地正常的交通运行和市民生活?在本就有环卫工人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是否会有那么多的清洁任务分配给5000多名党员干部去完成?在活动进行中是否引发大型活动的组建前期工作准备等等问题?最终,造成部分网民的不满和质疑,认为类似活动形式大于实质,是一种“摆拍”行为。

  人民日报日前刊发王文涛《反对摆拍式干部》中说到:“我们过去反对干部乱作为,现在既要反对不作为,也要反对假作为。有些干部表面看,开过会、讲过话、发过文、批过示,就算干完工作了。看似每个流程都有了,实际上是一种‘摆拍’行为,是一种假作为现象”。崖州区5000多名党员干部扫街行为,虽然令街道卫生环境有一定改善,但更多的党员干部是否只是出现在街道上手拿洁具,而对于卫生环境的长期改善是少之又少。这种现象是 “袖子撸起来了,身子也扑下去了”,把形式都做到位了,但却没有真正作为,是一种假作为现象。

  此前,辽宁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曾乘坐公交车、扫街被一大拨市民认出并发帖;参加环卫工人体验日活动,因相关负责人陪同,又有摄像师在一旁拍摄,引发引发公众质疑“摆拍”行为。崖州区5000多名党员干部举办“党员活动日”大扫除活动,新闻报道更多的是对党员干部进行扫街活动的报道,对于活动成效、市民评价等其他方面却鲜有提及,这样的导向性就更加引发了部分网民质疑有“作秀”嫌疑。

  其实,此类新闻报道层出不穷,归根结底,还是群众对党员干部这种形式主义的不认同,也是干部党员公信力低的表现。对于崖州区干部党员扫街活动引质疑的现象,笔者认为,首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可分小组进行,落实小组和个人活动任务,结对进行创文巩卫系列活动整改;其次,制定长期计划,落实个人长线负责区域,让群众真正看到活动成效;再次,多种形式的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将脱贫攻坚、结队帮扶等主题活动结合创新。长此以往,让活动成效切实可见,自然而然就会击破舆论质疑,让此类活动不再沦为“摆拍”。(张亦婷)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扫街;摆拍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道直行方可修成为官“正果”

    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财贿不以动其心,爵禄不以移其志”的品行,保持“竹影扫阶尘不动,月穿潭底水无痕”的定力,提升思想境界,锤炼政治本色,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精神支柱不倾斜,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物欲所惑,坚持廉洁为官、清白为人、干净干事,才能“言为士则、行为世范”。

  • 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三种”意识

    学习好干部精神,需树立勤俭意识,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严于律己、严于律家,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在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 绷紧“三根弦”做“清澈”党员干部

    党员干部与应该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管处在什么环境中,只要能做到保持初心不变、红心不改,就一定能回答好“到海得清无”的廉洁之问,成为一名“清澈”的党员干部。

  • 锤炼担当的人生品格

    完善用人机制,让“有为者”有为更有为,锤炼担当的人生品格,将那些精神饱满、干劲充足、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部提拔出来。同时,建立容错免责机制,让干部吃下“定心丸”,为有为者撑腰壮胆。

  • 安徽界首为红白喜事定标准:党员干部随礼禁超50元

    “农村新婚宴、满月酒、升学宴、开业喜等‘人情往来’名目繁多,村民苦不堪言,甚至有因婚丧嫁娶致贫的情况。

  • 党员干部要有“多动症”

    党员干部也应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从思想和感情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当先生,不嫌群众说话逆耳,嫌农民土气,把人民群众的事当家事,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 周口党员干部为何“追剧”《人民的名义》

    随着反腐大片《人民的名义》爆红,昨日,一则“周口市委办发文:根据纪委的有关安排,党员要收看《人民的名义》,并交不少于1500字观后感”的微信火爆了朋友圈。周口市纪委还在全市巡回组织播放了《全家福》《第一大案》等廉政教育电影,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观看并撰写观后感。

  • 选好干部“利国利民”

    干部的好坏,关系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作为一个平台和桥梁,难免会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风险。

  • 党员干部当把好人生的“方向盘”

    把好人生的“方向盘”,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无疑是每名党员干部的“护身符”。

  • 干部要善为“三事”

    员干部要脚踏实地,坚持以肯干提升境界、以敢干展示气魄、以实干赢得尊重,真正在干事中促进地方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 “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实干”不委屈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唤醒干劲的口号,是创造健康生态的因子,是为国效力的平台。党员干部应该做好带头作用,撸起袖子,让全民一起加油干。

  • 党员干部当有底色

    党员源于群众又不同于普通群众,是群众中的先进代表。党员干部源于党员又不同于普通党员,是党员中的佼佼者。

  • 好家风需每一名干部参与“熏染”

    好家风不能只是说起来好看,看起来很美,想起来很幸福,要让这一切从梦想照进现实,还是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参与,才能在日常的工作中坚守清廉、坚守正义、坚守纪律,涵养出好家风。

  • 让朋友圈多一些“诤友”

    微信因其功能强大、方便快捷成为大多数人的“装机必备”之一,而微信朋友圈更是备受青睐。

  • 党员干部应争做时代“勇者”

    只有完善的制度保障,才能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免去后顾之忧,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大干一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