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吓呆!荷包蛋竟在嘴里爆炸了……千万别这样加热!

2015年12月02日21:19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吓呆!

  昨天,黄女士口腔里的伤口才算基本愈合。想起上周那晚,现在还后怕。

  一半口内爆炸,炸伤口腔!

  一半口外爆炸,炸伤脸部!

  

  家住武昌的黄女士平时饮食习惯很好,不喜欢浪费食物。一周前的晚上,她将早上吃剩的1个荷包蛋和2个汤圆盛在一个碗里,放进微波炉加热。

  她用微波炉加热了一分钟,觉得还不热,就又加热了一分钟,拿出来时,汤圆的水已经冒泡了。

  黄女士说,她知道鸡蛋是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可荷包蛋是扁平的,当时觉得不会有事。

  她刚咬着了一口,一半鸡蛋进了嘴里,就听到砰地一声巨响。嘴里和脸部感到剧痛。黄女士说,当时头发、鼻梁、脸上全是鸡蛋沫,最疼的是嘴里面,感觉口腔里都起了泡。

  原来,刚咬第一口的荷包蛋一半在口内爆炸,炸伤口腔,另一半在口外爆炸炸伤了脸部。

  为了一块多钱的荷包蛋

  花了六七百的医疗费

  昨天,黄女士的眉毛、鼻梁、嘴角上的伤口已经结痂。她有点有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再不能这样加热荷包蛋了。别人说她,为了一个块把钱的荷包蛋,换了六七百块钱治病,人还吃亏。

  起初,她在药店里买药,可她疼得吞不下药,要把药捣成粉沫吃,而且并不起作用。上周三,她无奈到了武汉市三医院看口腔科。该科医生张裕为清理伤口,消炎,涂抹了促进粘膜生长的药,昨天,老人已经可正常进食了。

  张裕解释,微波炉加热是从内到外,蛋内部加热膨胀,而外沿却阻挡了气体的膨胀,就会出现爆炸,所幸只是在口腔内爆炸了一小块,如果荷包蛋整个在口腔爆炸,后果将更严重。

  在这儿要提醒大家,如果口腔意外烫伤,要赶紧口含冷水或冰水,缓解疼痛,同时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

  切记!这些东西千万不要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

文章关键词:民生大参考;荷包蛋;爆炸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