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可惜我没有时光

2015年12月07日10:50  来源:文艺FUN

5034

  当我动笔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郑州晴空万里、阳光普照。

  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刚刚穿过风雪、穿过雾霾,就好像美国灾难大片里演的那样,经过了万水千山、风雪泥泞、艰难跋涉,最后终于到达了一个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极乐世界。

  此刻,我的身体和我的心,也正沉浸在这样的光亮和温暖中,心情也变得透亮起来,以致于能够追踪到回忆深处的影子。

  这让我想到小时候,每个阳光灿烂的冬日午后,经常会搬个小板凳,靠墙坐在阳光里,抬头望着天空发呆,思绪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在阳光里,能看到尘埃不断翻滚的样子,整个世界也好像都慢了下来,慢得能听到时间流淌的声音……

  我在想,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这样一段虚度的时光吧,不为过去惆怅,不为未来迷茫,不为当下烦恼,就像一叶无桨的小舟,在时间的长河里,随波飘流。 

  后来,这个世界好像变得越来越小,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快,“虚度时光”也成为了父母、老师、哲人口中不可取的人生态度。直到我们到了为生活日日奔波苦的年纪才明白:那些虚度过的时光是多么可贵,就像眼下这穿过风雪和雾霾后难得的阳光。

  我们慢慢长大,我们可以虚度的时光越来越少。很长时间,身边的朋友都在说:这几年要好好奋斗,40岁之后就去世界各地,用整个下半辈子虚度时光。于是,虚度时光成为了理想,遥不可及的理想,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也许直到终老也不可得吧。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可惜我没有时光,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所以啊,如果你真的拥有时光,就不要急着赶路,找一个安静地方、拿起一本书、沏一杯咖啡,抑或买一张票、找准一个方向、牵一个人的手,好好去虚度。

  其实,人生最大的悲哀是:明明我们拥有时光,却没有心情、没有勇气去虚度。好了,就到这儿吧,不知正在收听这个节目的时候,你是坐在阳光里,还是艰难行走在泥泞的风雨中……无论如何,听首歌吧,《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 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

  坐在走廊发呆 直到你眼中的乌云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经虚度了世界 它经过我

  疲倦 像从未被爱过

  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 虚度 我还要这样

  满目的花草 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

  一样无意义 一样 像被虚度的电影

  比如靠在栏杆上 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

  在我们身后 长出薄薄的翅膀

  我已经虚度了世界 它经过我

  疲倦 像从未被爱过

  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 虚度 我还要这样

  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 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文章关键词:时光;我和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品味蓝白小镇的突尼斯

    对于突尼斯最初的印象来自电影《英国病人》,当沙漠与爱情发生联系,黄沙也变得温柔缱绻。

  • 品味蓝白小镇的突尼斯

    对于突尼斯最初的印象来自电影《英国病人》,当沙漠与爱情发生联系,黄沙也变得温柔缱绻。

  • 时光旅人

    与时光博弈的生死游戏

  • 放任自流的时光

    苏西·罗托洛是鲍勃·迪伦的第一位真爱,一九六零年代前期,她和迪伦一起居住在纽约格林威治村。她在这本书里娓娓道来她和迪伦的爱情.

  • 中国旗袍协会第三届全球大赛走进河南

    中国旗袍协会为向更多的人展演中国传统服饰艺术之美,让世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凝聚国人的民族情结、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弘扬华夏民族的勤劳、智慧和团结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