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八千多人“尝鲜”郑机城铁!去新郑机场5种方式大比拼

2016年01月04日18:38  来源:猛犸

5034

  2015年的最后一天,郑机城际铁路开通了。2016年的第一天,早5点55分,郑州火车站至郑州机场的第一趟城铁准点发车。从今以后,郑州市甚至郑州周边城市的小伙伴,都可以坐着郑机城铁唱着歌,十几分钟到机场了!

  【购票】窗口、电话、官网都能买票记得站点叫新郑机场

  2015年12月31日,听说有不少人都起了个大早,专门赶到郑州东站坐“首发”的郑机城铁。要说咱这郑机城铁可真不赖,不仅速度快、车次多,最重要的是票价实惠,郑州东站出发至机场的二等座,只要12元。

  咱这郑机城铁,跟C字头的郑开、郑焦城际铁路一样的,售票系统都是全国联网的,大家既可以在所有火车票购票窗口购买,也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95105105订票电话订票。和所有火车票一样,郑机城铁也是可以提前购买,最早可以买到提前60天的预售票。

  不过,郑州铁路局方面介绍,1月10日调图后,会有部分车次进行调整。所以,现在通过12306购买城铁的票,您还只能选择1月4日至1月9日的车次。想提前60天购票,咱还得再等等。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通过12306网站订郑机城铁票时,输入出发地或目的地时,一定是“新郑机场”,可不是“郑州机场”哦!这一点一定要记准了,输错了站点那可是搜不到车次,买不成票呢!

  附送一条在郑州机场购买城铁票指南,郑机城铁新郑机场站为地下两层,分别是站厅层与站台层,乘客可在站厅直接购票候车。

  【搭乘】坐城铁去机场赶九点半前航班够呛

  据说,这几天朋友圈的小伙伴都疯了,各个哭着喊着要坐一会城铁,买一张机票,再来一场艳遇。可是小伙伴们未免高兴过了头,这要是坐七八点的航班出行,那坐城铁恐怕来不及喽。

 

  郑州火车站到新郑机场的C2851次列车是最早的一趟,出发时间为早5点55分,全程28分。这个点,郑州地铁1号线还没“开门”!要乘坐这趟城铁的小伙伴可要想想,是打的,坐专车还是夜班公交?

  话说回来,就算顺利赶到郑州火车站,坐上最早的城铁,19分钟后顺利到达机场,这时候时间已是6点23分。按照郑州机场要求,值机手续停办时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也就是说,如果您要乘坐郑州飞拉萨早7点的航班,那肯定是赶不上的!

  从郑州东站到机场的城铁最早7点50分,19分钟后到达。根据郑州机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建议,乘客最好能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也就是说,小伙伴们可不能觉得有了城铁,就能“磨叽”了,乘坐城铁赶九点半以前的航班可是“够呛”。

  当然,不赶早航班的小伙伴可以算好时间,去郑州东站乘坐城铁去郑州机场,那儿车次多,选择也多,而且还能公交、地铁随便换乘。

  【换乘】下了城铁去T2 慢慢悠过去也就十分钟

  虽说城铁“赶早”还是很紧张的,可是九点半以前的航班就那几个,咱要是次次出门都选了个十点以后的航班,选城铁那“没跑儿”。

  你可不知道,这要是坐城铁到了机场,那真是超级省心。根本不用出站,下了城铁,从B口出站就直接到了郑州二期的GTC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按照路标引导标识,上电梯就能到T2航站楼。

  从下城铁,到上电梯,再到出发大厅,走快点也就五六分钟的事儿,就算是慢慢悠悠地走,这到T2也就十分钟的事儿。

  您要是来T2坐飞机的,那就根据指示选左侧较长的扶梯,上扶梯到T2航站楼的二层到达大厅后,走个一二十步继续上扶梯。这两次扶梯之后,就直接到T2航站楼四次的出发大厅。

  要是来T2接人的,直接选择右侧较短的扶梯,上扶梯就到了T2航站楼到达大厅,下扶梯就是T2航站楼的2号会合点。接人约到这儿,保准不会丢。

  要是去T1坐飞机或者来T1接人,可以先搭两个扶梯到T2的出发大厅,再去国内出发5号门门口坐T2至T1的免费摆渡车,就能顺利到达T1航站楼出发层。来T1接人的朋友,就坐电梯下一层就好了。

  【对比】城铁来了,去机场你选谁?

  机场大巴

  目前,郑州市内共有六个发车点,分别是:郑州民航大酒店、火车站郑州大酒店、北环全季酒店、郑州东站(高铁站)、火车站西广场、龙源大酒店,行车时间约1小时,票价20元。随航班发车,坐满即开或按点发车。

  私家车

  如果驾车到郑州机场,可选走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或四港联动大道。从郑州市区,选择机场高速,非高峰期,耗时约为1个小时,来回20元的过路费。油费请另算。

  出租车

  如果能顺利打到出租车,郑州市区到机场费用为100元左右,另外,一般出租车走机场高速,去程10元过路费要乘客自付。

  专车

  从郑州火车站叫专车送至郑州机场,费用在140元左右,如果幸运地持有50元优惠券,到机场实际费用为90元,用时约50分钟。

  郑机城铁

  郑州东站到郑州机场19分钟,郑州火车站到郑州机场28分钟,二等座票价分别为12元和16元。

  元旦期间郑机城际三个站发送旅客8446人次

  咱元旦这几天都放了个假,这郑州高铁站可算是上了个“大忙班”。1月3日,郑州东站发布消息,元旦期间(12月31日至1月3日),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28827人,同比增长21.9 % ,郑开城际四个站累计发送旅客10872人次,郑机城际三个站累计发送旅客8446人次。

  数据显示,1月1日郑州东站迎来元旦旅客发送最高峰,发送旅客40518人次,单日发送人次同比增长23.4%。节日期间,郑州东站共开行临客、周末线65趟,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17趟,累计发售车票41392张。

  12月31日,郑机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不少旅客在元旦出行时开始选择郑机城际铁路,据统计,元旦期间新郑机场站累计发送旅客8147人次。 

  猛犸编辑:何倩 摄影:李新华

文章关键词:城铁;郑机;机场大巴;郑州东站;航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机城铁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7月5日,郑州至机场(新郑机场)城际铁路部分路面已完成铺轨。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正线全长43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通车后从市区到机场大约只需15分钟,预计今年底可建成投入使用。

  • 郑焦城铁票价公布

    郑焦城际铁路票价已正式出炉,郑州至焦作一站直达一等座票价为45元,二等座为28元。

  •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 郑焦城铁5月正式开通 郑州到焦作只需30分钟左右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焦城铁的静态验收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动态检测,很快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投入使用后,郑州到焦作间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两小时缩短为30分钟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