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机城铁“试跑” 正式运营后一站直达最快仅需19分钟

2015年12月23日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到达层▲

综合换乘中心三层▲

综合换乘中心2层公交候车厅▲

郑州站 郑州东站 南曹站 孟庄站 新郑机场站

  □记者刘江浩文平伟摄影

  核心提示|郑机城铁年底前终于要开通运营啦!昨天,200多名媒体记者和网友“尝鲜”,试乘郑机城铁C2961次动车组。现在,就跟随本报记者一起,提前感受一下城铁的便捷吧。

  体验|全程仅用14分钟

  昨日上午9时,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首批体验者,走进郑机城铁C2961次,该车从郑州东站发车,开往郑州机场。

  列车采用的是CRH380车型,有一等座和二等座,与正常乘坐的高铁列车一样,专门设有小卖部。行驶9分钟后,列车到达南曹站,该站停留20多分钟,由于去程列车速度和停站时间,均不是正常运营后的状态,所以,不能作为真实参考的依据;返程时,列车一站直达式开行,从新郑机场站出发到郑州东站,全程仅用14分钟。

  铁路部门人士告诉记者,按初期正常运营时间计,从郑州东站到机场,一站直达为19分钟,而从郑州火车站到达机场,则需22分钟左右。不过,待过渡运行图使用结束后,速度有望提升,全程仅需15分钟。

  随着郑机城铁的即将开通运营,当年的“三巨头”,如今,再次站上了同一起跑线。2011年,郑机、郑焦、郑开城铁,陆续开工建设,如今,郑开、郑焦已先后开通运营,郑机城铁虽姗姗来迟,但比预定的工期,仍提前了6个月,年底前将正式开通运营。铁路部门人士介绍说,“主要考虑是方便旅客乘机,配合机场二期的投入使用。”

  站点|目前共设5站点

  开行|早班车6:40

  正式运营后,郑机城铁的开行方式,与郑焦、郑开相同,分为一站直达式和站站停。按照铁路部门发布的运行初期列车时刻表,郑州东一站直达机场,需时19分钟。

  具体时间:

  郑州东站去往新郑机场站最早车次是C2961次,7:50发车,8:09到达。而从新郑机场站返回市区,最晚一班为C2984次,22:56发车,23:22到郑州火车站,全程26分钟。

  郑州铁路部门人士解释称,该时刻表只是过渡时期(开行日至明年1月9日)暂用。因为2016年1月10日,全国铁路大调图,郑机城铁的部分车次也会有调整变化。届时,从郑州市区到机场的最早发车时间为6:40。

  同样是运营初期,但客流大不同——郑开城铁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动车组列车6.5对,郑焦城铁只有5对,郑机城铁开行图定列车为20.5对。数字对比可以看出,未来,郑机城铁的客流将远远超出其他两条。

文章关键词:城铁;机场大巴;航站楼;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 郑焦城铁5月正式开通 郑州到焦作只需30分钟左右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焦城铁的静态验收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动态检测,很快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投入使用后,郑州到焦作间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两小时缩短为30分钟左右。

  • 【豫事看映象】郑焦城铁联调联试

    3月15日,郑焦城际铁路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 荆楚网:看城铁,不能只用“望远镜”

    ”6月18日,武石(武汉至黄石)、武冈(武汉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同日开通。加上去年开通的武咸城铁,以及预计2015年底开通的武汉到孝感城铁,4条城际铁路围绕一个城市同时建设,也是全国罕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