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机城铁或元旦前开通运营

2015年12月23日08: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明年1月10日起,郑州到沈阳、天津、济南也有高铁啦

  12月19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正式开启了双跑道、双航站楼的运营模式。12月22日,郑州至机场的城际铁路试运行。短短3天时间,郑州市在交通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成就,用网友们琢磨出来的标语就是——郑机“联姻”,路空“通好”。那么,郑机城铁何时能正式开通运营?票价多少?每天有多少趟车?关于郑机城铁最重要的信息都在这里。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什么时候正式开通?

  郑机城铁何时能正式开通运营?官方并没有给出确定时间,但目前铁路局已经出炉了开行日至2016年1月9日期间的郑机城际铁路时刻表,相信在2015年底的最后几天内,作为我省第三条城际铁路,郑机城铁将会正式开通运营。

  预计一等座票价24元,二等座15元

  对于郑机城铁车票的价格,负责运营的河南城际铁路公司也没有给出确切数字,但早在该线路联调联试初期,记者就根据郑开城铁、郑焦城铁的路程全长及现实行车票价算了一笔账。

  郑开城铁全长50.5公里,一等座票价28元,二等座票价18元。

  郑焦城铁全长77.8公里,一等座票价45元,二等座票价28元。

  郑机城铁全长43公里,如果按照郑开的标准,那么一等座将约为23.65元,二等座约为15.05元;如果按照郑焦的标准,那么一等座将约为24.51元,二等座约为15.48元。

  两条线路综合参考,那么郑机城铁的票价,一等座可能为24元,二等座可能为15元。

  郑州东最早一班车7:50出发,末班车22:56从机场开出

  根据目前的郑机城际铁路时刻表,每天共发出41趟列车,有40趟往返于郑州东与新郑机场站,仅有一趟在郑州火车站停靠。

  最早一班车为C2961次,7:50从郑州东发车,8:09抵达新郑机场;末班车为C2984次,22:56从新郑机场开出,23:22抵达郑州站。

  2016年1月10日起,郑州铁路局将进行铁路调图,城际铁路也将启用新运行图,新的车辆运行调图中,首次开行郑州到沈阳、天津、济南高铁。

  郑机城铁列车一站直达式列车从新郑机场站到郑州东需要19分钟,到郑州站需要28分钟,站站停列车从新郑机场到郑州东需要31分钟。

  郑机城际铁路时刻表(开行日至2016年1月9日)

文章关键词:城铁;时刻表;临客;新郑;通好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 郑焦城铁全天对开10趟车 最早一班7:15开出

    对此,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郑开城铁票价,郑开城铁运营里程51公里,每公里0.35元,所以郑焦铁路全长77.8公里,票价或为27元。目前,郑州到焦作的火车普通硬座票价是23.5元,软卧104.5元,硬卧69.5元,普通中巴车30元,豪华大巴36元,面包商务车票价30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

  • 郑焦城铁5月正式开通 郑州到焦作只需30分钟左右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焦城铁的静态验收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动态检测,很快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投入使用后,郑州到焦作间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两小时缩短为30分钟左右。

  • 【豫事看映象】郑焦城铁联调联试

    3月15日,郑焦城际铁路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 荆楚网:看城铁,不能只用“望远镜”

    ”6月18日,武石(武汉至黄石)、武冈(武汉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同日开通。加上去年开通的武咸城铁,以及预计2015年底开通的武汉到孝感城铁,4条城际铁路围绕一个城市同时建设,也是全国罕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