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说起河南教育 这位省人大代表哭了

2016年01月28日10:24  来源:时话实说

5034

  1月27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信阳代表团全团会上,教育成了代表们热议的焦点。省人大代表王劲松在发言时更是动情,几次哽咽,之后在接受时话君专访时,她当场落泪。为什么?

  

  据王劲松讲,她出生在教师家庭,爷爷奶奶是教师,父亲曾是50年代的优秀师范生,在信阳乡镇当了一辈子教师,德行好,有责任心。说到这儿,眼泪已经在她眼眶里打转。

  

  

  

  “可是我没有从父亲身上感受到教师的尊严,没有感受到教书育人应得到的尊重。”王劲松动情地说,原本父亲一直身体不太好,退休后的医药费一直由王劲松负责。“我父亲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他一天的诊疗费。”说到这里,原本强忍着的眼泪瞬间从眼角滑落。

  

  2015年,王劲松的父亲去世了。“我父亲去世前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有我这个女儿,能为他付得起医药费。”王劲松说。

  为什么美国有那么多好大学?为什么美国一个排100多名的大学要远远胜过中国很多顶尖大学?泱泱大国,5000年文化,教育为什么办不好?一个民族的未来,希望在哪儿?教育如此得不到重视和尊重,怎么会培养出人才……王劲松情绪有些激动,向教育发出“天问”。

  在她看来,教育的核心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所有的振兴、改革、创新围绕的都是人才问题,政府要看培养人的人,是不是有职业自豪感与尊严?能否对工作全力以赴?生活上的问题能否得到解决?

  她建议,政府提高教师待遇,像招商引资一样想教师之所想,只有这样,教师在获得职业自豪感与自尊的同时,才会更全身心的投入到教书育人。

  

文章关键词:王劲松;省人大代表;5000年;河南教育;时话实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人大代表王劲松:建立多元化便捷融资渠道

    “非公有制经济迎来了好的发展机遇,但融资难的问题,不容忽视,亟待解决。”1月28日,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信阳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河南省人大代表、美国金桥教育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劲松呼吁道。

  • 省检察院征求驻周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12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宝钢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周口,征求驻周省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就周口市检察机关如何落实整改驻周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要求。

  • 驻郑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周调研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红战带领部分驻郑州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周,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长刘继标,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张明山,副市长王田业,市政协副主席程新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代表视察邓州市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8月25日,省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16人到邓州市视察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省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新年、南阳市人大副主任赵景然及邓州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赵显三、赵友敬、市检察院检察长齐杰陪同。

  • 省人大代表孟娟:给以郑州为中心的“半小时”核心圈点赞

    在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长谢伏瞻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促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着力构建“一极三圈八轴带”的发展格局让省人大代表、新乡市公安局侦查支队的孟娟很有感触。

  • 河南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将首次实行网上办理

    12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大了解到,全省人大系统及省政府有关组成部门160多人参加了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工作培训班。在即将召开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所提的议案建议将首次通过网上办理系统。

  • 省直管模式审批快

    谈及兰考被省政府直管后带来的变化,马娜很兴奋,“去年,省里正式下发了兰考县等10个县(市)被省政府直管的消息后,兰考县从上到下都很高兴。”马娜说,兰考县被省政府直管后,给了兰考人很多新期待,相信伴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兰考这个焦裕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发展前景一定更加美好。

  • 省人大代表建议实行立法回避制 防止立法部门化

    遛狗不牵绳,任由狗咬人;狗屎满大街,处处踩“地雷”……尽管《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已经出台6年,但不少市民都说,这部法规已是“一纸空文”。

  • 高天增:倡节约止浪费需要制度化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小孩子经常背诵的诗,反映的是对节俭这一传统美德的倡导。针对奢靡浪费,省人大代表、河南广安生物公司董事长高天增等提出议案,建议制定《河南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条例》,用法规的方式提倡节俭,杜绝铺张浪费。

  • 改变作风 首先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省人大代表曹平: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最核心的就是要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