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自贡河中现“菩萨石” 雕刻天龙八部等题材

2015年02月27日08: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四川自贡河中现“菩萨石” 雕刻天龙八部等题材

    自贡河中惊现“菩萨石” 雕刻天龙八部等题材(图)

  四川自贡河中现“菩萨石” 雕刻天龙八部等题材

    自贡旭水河河道中的“菩萨石”。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6日讯 自贡旭水河河道中央躺着一尊“菩萨石”!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专家在自贡旭水河河道上发现了一尊“菩萨石”。据了解,“菩萨石”上共有十多龛雕像,佛像有毗沙门天王、观音等佛教人物和天龙八部等佛教题材。“大部分是晚唐时期作品,也有少部分是宋、明时期雕刻。”

  专家勘察后表示,“菩萨石”可能是雕在河道现有的一处寺庙中。同时,考古专家认为,作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新发现的文物点,“菩萨石”应尽快从水中移出,进行抢救性保护。(记者 彭亮)

文章关键词:菩萨石;雕刻;天龙八部;河中;河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雕刻青春

    近日,河南省政府出台意见,提出要建立完善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 中国传统雕刻技法主要是雕刻塑三部分

    雕刻技法繁多,是雕、刻、塑三种创制方法的总称。

  • 清华大学90后“西瓜哥”雕刻西瓜网络走红

    近日,人人网友清华大学的90后小哥钱伟铖火了,他在自己的人人网相册中上传了这个夏天他雕刻的所有西瓜雕塑。相册一出立即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转发,并亲切地称他为“西瓜哥”。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来调戏西瓜吧!

  • 清华大学90后“西瓜哥”雕刻西瓜走红

    近日,人人网友清华大学的90后小哥钱伟铖火了,他在自己的人人网相册中上传了这个夏天他雕刻的所有西瓜雕塑。相册一出立即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转发,并亲切地称他为“西瓜哥”。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来调戏西瓜吧!

  • 鸡蛋壳上雕刻团,简直美轮美奂啊!

    在脆弱的蛋壳上雕刻如履薄冰,但是雕刻完毕后的蛋雕却可以保存数百年,两相矛盾的对比形成了这指尖的韵律。

  • 齐白石雕刻的罗纹云雕镂空花雕床运输中遭损坏

    2月24日,花雕床运送到京,齐景山看到床的包装后觉得不妙,“他们用一个木条钉的木架放大床,来回晃荡,肯定坏了。”齐景山打开包裹一看,花雕床的“迎头帘”被损坏。

  • 老艺人免费传承傩戏

    在广西北部与贵州交界一带的毛南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神秘的傩戏被誉为毛南族的“族宝”。”

  • 蛋壳上的舞者

    俗话说,螺蛳壳里做道场。一枚小小的鸡蛋壳上也可以描绘出美轮美奂的图案。今年55岁的杨汉生是我市职业教育中心的教师,他以自制刀片为笔,在轻薄的蛋壳上展现了高超的技艺。虽然没学过雕刻,但他硬是凭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在蛋壳上雕刻出了惟妙惟肖的图案。

  • 英乐园展示世界最小南瓜灯 高仅3厘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3日报道,近日,英国微型艺术家赫德利 威根斯(Hedley Wiggan)花费整整60个小时为温莎乐高乐园雕刻出世界上最小的南瓜灯,共200个,表情各不相同,非常可爱。

  • 2016 “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将于9月23日开幕

    2016“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新闻发布会于8月30日下午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召开。2016“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由龙华新区管委会联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家具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举办,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大国工匠 传承创新”,决赛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隆重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