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枪打野猪误将朋友射杀 一审获刑3年6个月

2015年03月06日07:54  来源:华商报

5034

  平利县的冉某非法持有火枪,与朋友相约上山打野猪,没想到野猪没打到,却误将同行的朋友射杀。近日,平利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冉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014年9月3日,家住平利县城关镇的冉某发现自家承包地里的一些玉米被野猪损毁,遂联系朋友雷某(另案处理)和梁某带着猎狗上山围猎。冉某和雷某各持自有土火枪一支,通过2日围堵,三人将野猪撵至平利县城关镇姜家坳山林。

  2014年9月5日上午10时许,梁某又约上朋友卓某、沈某,同冉某、雷某一起狩猎。当日,冉某持土火枪一支;雷某持土火枪一支;卓某准备了双管猎枪一支、土火枪一支、猎狗三只;梁某、沈某未准备枪支。

  到达平利县城关镇姜家坳山林后,沈某持卓某所带火枪与梁某带猎狗先上山追赶野猪,随后,卓某、冉某、雷某分别从不同线路上山伺机射杀野猪。不久,沈某发现野猪并开了一枪,野猪遂向山下方向逃窜。冉某听到枪响后,以为野猪逃窜至自己前方远处的杉木丛中,遂开了一枪,却击中了卓某。冉某等人先后赶至卓某所在位置,发现其身体中枪已无生命体征。

  案发后,冉某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同时与死者近亲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2014年12月11日,平利县检察院向平利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冉某与卓某共同狩猎的过程中,在杉木丛摭挡视线的情况下,冉某误将卓某当作野猪射击,致卓某当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冉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在不具备配备、配置枪支的情况下,非法持有枪支一支,造成严重后果,情节严重,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但冉某能在案发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应认定为自首,同时又与卓某家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遂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以上判决。

文章关键词:打野猪;打猎;误杀;射杀;冉某;判刑;持枪;平利县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打猎时将村民射杀 因误把其当野兔

    男子持气枪上山打猎,通过热成像仪发现“目标”,便开枪射击,却不料射中了当地村民。日前,岳阳市警方快速破获一起非法打猎致人死亡案,犯罪嫌疑人黎某投案自首。有市民报料称,湘阴县石塘乡栽松村发生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打猎致人死亡案,47岁的本地村民陈某身中两枪当场死亡。

  • 湖南男子上山打猎中弹身亡 同伴称其把自己打死

    2月25日,浏阳市七宝山乡,逝者江绍成的岳父站在细雨中不停地抽烟。原标题:湖南男子春节上山打猎中弹身亡 同伴称其把自己打死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 对浏阳市七宝山乡村民江绍成一家来说,这个春节成了全家人伤心的节日。

  • 湖南公职人员打猎枪杀村妇被捕

    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 湖南公职人员打猎枪杀村妇被捕 猎枪疑来自退休官员

    11月9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高湖镇羊角村一女性村民上山捡茶籽时,被一肖姓公职人员射杀身亡。犯罪嫌疑人肖卫东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衡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外警方已经对另外同行10人进行传唤,进行案件的进一步调查。

  • 衡阳公职人员打猎射杀村妇 事后自首被拘

    (记者 刘刚 实习生马金凤 赵吉翔) 11月9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高湖镇羊角村,一女性村民在山上捡茶籽时遭枪击死亡。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死者系衡东县高湖镇羊角村二组村民罗运英,今年57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