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多国留学生烹饪“家乡菜” 促中外文化交流

2015年05月15日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贵州多国留学生烹饪“家乡菜”促中外文化交流

  美国的留学生正在烹饪美食。 欧新发 摄

  墨西哥留学生正在烹饪美食。 欧新发 摄

  中新网贵阳5月15日电 “美国的热狗、捷克的特色牛肉汤、柬埔寨的鸡肉咖喱面条、墨西哥麻辣肉卷”等10多个国家的特色“家乡菜”悉数亮相贵州大学校内。15日,贵州大学举行了“贵州大学第五届国际美食嘉年华”活动,旨在通过留学生的“家乡菜”,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让中外人民的情谊在味蕾中得到升华。

  活动现场,来自美国、墨西哥、韩国、捷克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现场烹饪了具有本国特色的美食。包括,美国热狗、烘豆;捷克的特色牛肉汤、面包丸子;俄罗斯的夏天沙拉;柬埔寨的鸡肉咖喱面条、鸡肉粥;越南的春卷、煎饼、水果冻;墨西哥的墨西哥饼、鸡肉烤串、鸡肉卷;泰国的椰奶等众多异域美食着实满足了“吃货们”的味蕾。

  “大部分留学生都认识,平时总是听到他们说起自己家乡美食,这次终于有机会好好品尝一下了。”来自美国的留学生LauraRichie高兴道。

  记者注意到,在各国的美食展台旁还有专门负责讲解的留学生,他们用着洋腔洋调的汉语热情地为大家讲解美食背后的故事、介绍自己国家特色的景点、推介展示的各种饰品等,让师生们在享受地道美食的同时,能领略各国迥异的风土人情。

  “麻辣肉卷是墨西哥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一墨西哥留学生说。同时他们还准备了独具墨西哥特色的麻辣肉卷、米奶甜点等。

  来自老挝留学生木巴尼向学生们重点推荐了椰子奶昔,她说,椰子奶昔是老挝人结婚的时候必备食物,因为甜甜的椰子奶昔祝愿婚姻甜甜美美。

  “国际美食节嘉年华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传统,通过这样的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一种国际化的文化氛围,促进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建立美好友谊。”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成霞说。(完)

文章关键词:家乡菜;留学生;贵州大学;LauraRichie;中外文化交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留学生成美高校大客户 美教师:拖累授课质量

    谈到近年来中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艾奥瓦州立大学大四学生孙凤泽如是说。校园里越来越“流行”汉语、个别教授增设中文课程、大学城里的汽车保险公司发放中文传单……在孙凤泽看来,中国留学生有“占领”美国大学校园之势。

  • 中国留学生艺术展上持刀砍人 终生不得入境美国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港媒称,一名中国籍女留学生去年12月在美国迈阿密一个艺术展览上,突然持刀刺向另一名女子,刺伤对方颈部及肩部,留学生在佛洲法院承认试图谋杀,法院认定其患精神病,遣返女留学生回国接受治疗,终生不得再入境美国。

  • 中国女留学生巴黎地铁内被打 仅1名女性帮忙

    近日,女留学生芳芳(化名)在法国坐地铁遭群殴引发热议。对此,法国中国问题专家告诉本报记者,法国现在成为恐怖袭击的一个目标,这也导致部分法国人开始对外国人有了一定的排斥。

  • 中国留学生新西兰频遭袭击 警方被斥不作为

    近日,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成为舆论焦点,一连4起针对亚裔留学生的暴力抢劫案震惊主流社会和少数族裔社区,其中2起袭击涉及3名中国留学生。

  • 中国留学生新西兰频遭袭击

    近日,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成为舆论焦点,一连4起针对亚裔留学生的暴力抢劫案震惊主流社会和少数族裔社区,其中2起袭击涉及3名中国留学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