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秘内地光棍村:无姑娘嫁入 为延香火近亲结婚

2015年06月26日15:46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揭秘内地光棍村:无姑娘嫁入 为延香火近亲结婚

  光棍村中的男子难以娶妻。(香港《新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广西东兰县一条贫困村庄台中屯,只有一个姑娘嫁给同村人,对象是小学教师,别的全嫁到外地,嫁入这村的女子则一个也没有。按当地习俗,年满22岁男子须结婚,而22岁后未婚男子共有87人,占成年男子三分之一。

  据香港《新报》网站6月26日报道,台中屯有两兄弟年过40岁,仍然未娶,家人头痛不已,这家庭并非个别例子,甚至全中国贫困村庄的共同问题。分析称,贫困家庭因婚育困难,往往会选择娶聋哑痴呆女子为妻,如安徽金寨县毛河村的13户中,已有3户的妻子为聋哑痴呆人士,更有一户的妻子有精神病。

  报道称,在光棍村中,有人为了延续香火,不惜近亲结婚,结果有家庭诞下5个孩子,当中4个不会说话,另一个不能生育,祸及下一代。

文章关键词:光棍村;香火;近亲结婚;姑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关注安徽“光棍村”:偏僻闭塞 女人都出去打工了

    外媒称,43岁的熊吉根(音)在中国被称为“光棍”——单身、未婚,他把问题归咎于道路。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8日报道,熊吉根住在中国东部安徽省偏远乡下的老鸭村。

  • 移民新村 脱贫又有新思路

    从深山搬到了移民新村,陈佛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日子真的越过越好了”。据罗坳镇大桥村支书陈新宇介绍,罗坳镇移民新村占地约70亩,规划移民安置160户,旨在解决大桥古嶂片区6个村小组133户整体搬迁移民安置和周边村组部分深山区移民安置。

  • 探访海南光棍村

    随着中国男女比例的拉大,光棍问题越来越凸现出来。探访海南光棍村,贡举村共有7个自然村,张田村是最大的村,曾繁畅是张田村村长,他自己一直到39岁才娶上老婆。

  • 外媒探访海南“光棍村”:没有女孩愿嫁到这里

    在海南省,一个位于棕榈林中央、淹没在耕地和稻田中的贫困村庄贡举是个“光棍村”,这里的适婚男子生活在痛苦与沮丧当中,无望找到一个妻子。

  • 陕西现光棍村:村民因为没有老婆 贷款都被拒绝

    全村共辖2个村民小组,93户270人,其中到了结婚年龄却找不到对象或丧偶、媳妇与他人私奔的单身汉就有38人,接近全村成年男性人数的四成。

  • 广西一村庄约三成成年男子为光棍 无姑娘嫁入

    广西东兰县东兰镇弄华村台中屯的这两兄弟都打光棍,至于原因,进家一看便知:一间木瓦房,篾片作墙,四面漏风。这些年,台中屯只有一个姑娘嫁在本村,嫁给了小学老师,别的全嫁去了外地,却没有一个姑娘嫁进村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