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爸妈去种田两孩子留在家 三岁哥哥压死四个月大妹妹

2016年01月06日09:14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不惑之年,好不容易添了个女宝宝。夫妻俩出门种地,留3岁大的儿子和4个月大女儿在家。不料,儿子在玩耍时压在女儿身上,致女儿不幸夭折。

  蒋来和朱琳(都是化名)是一对三门夫妻。近两年,两人在椒江东山租了些地,种地为生。

  蒋来40岁,朱琳38岁,他们大儿子豆豆今年才3岁。去年下半年,两人又生下一个女儿。有儿有女,生活既艰辛又幸福。

  1月4日上午,夫妻俩去田里干农活,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

  不到1小时,他俩回到家,看到豆豆在玩,女儿却没有声响。朱琳便过去想给小家伙喂口奶,却发现女儿整个脸都紫了,怎么叫都没有反应。蒋来赶紧给女儿做心肺复苏,而朱琳则打了120。送到医院后,医务人员发现小孩心跳呼吸都没了。急救半小时,依然回天乏术。

  夫妻俩抱头痛哭。

  医生检查发现,女婴左侧腹壁、臀部、上下肢都有明显的瘀斑。夫妻俩说,进门时看到3岁的哥哥正压在妹妹身上,具体压了多久也不知道。

  参与急救的张医生说,国家开放二孩政策,很多人想生二孩,但一定要问问自己,带孩子人手够不够,有没有时间陪孩子,“家长应尽量避免把幼小的孩子留在家里”。

文章关键词:种田;夫妻;女儿;爸妈;两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爸妈种田两孩留家 3岁哥哥玩耍压死妹妹

    不惑之年,好不容易添了个女宝宝。1月4日上午,夫妻俩去田里干农活,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医生检查发现,女婴左侧腹壁、臀部、上下肢都有明显的瘀斑。夫妻俩说,进门时看到3岁的哥哥正压在妹妹身上,具体压了多久也不知道。

  • 爸妈外出3岁哥哥压死4个月大妹妹

    1月4日上午,夫妻俩去田里干农活,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

  • 社会化组织帮农民种田 种田有“保姆”农民很欢喜

    湖南湘潭县排头乡一农民与合作社成员在田间搬运一架植保无人机,通过植保无人飞机,大大提高了农田喷药作业效率 李尕/摄 ”  为了统计享受全程社会化服务的农民能得到多大实惠,湘潭县有关部门算了一笔详细账,每亩田增收节支可达550元左右。

  • 职业农民种田困惑

    记者在中部某农业大县发现,当地60%以上机耕道建设滞后,且农田不规则、落差大,机械化操作不方便,降低了机械使用率。”  一方面,类似刘树文这样的新型农民不能再参加农业培训,另一方面,农业部门的培训却面临生源不足问题。

  • 夏邑县新型农民巧种田

    他在抢种小麦。夏邑县徐马庄村30岁的农民王飞2010年和爱人一起学习现代种植技术,并开始在承包的30亩土地上搞种植试验。今年,他们小夫妻领取了家庭农场营业执照,并双双领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 商水县12万名“织女”巧手编织“五彩致富梦”

    “以我们平店乡为例,全乡留守在家的青壮年妇女达1100多名,现在60%以上都在从事渔网编织工作……”平店乡党委书记杨志梅如是说。目前,全县以平店、练集、黄寨、袁老等乡镇为主,已发展渔网加工厂210多个,渔网编织专业村300多个,吸纳12万多名留守妇女从事渔网编织,年创产值约1.5亿元。

  • 山西检察官举报干部竞聘造假3年无果 辞官种田

    原标题:实名举报检察院干部竞聘造假三年无果 山西检察官张旭民辞官种田 2013年6月4日,山西省纪委、省政法委、省委组织部根据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的批示,联合派员到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调查了解张旭民反映的选票造假问题。

  • 高校开种田必修课十年 菜品供不应求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开种田必修课十年。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全校所有的在校学生都必须通过64学时完成这门必修课,而这项“种田”必修课更是在2005年建校以来便已经开设,至今已满十年。

  • 成都一高校开设种田必修课十年

    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开种田必修课十年。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全校所有的在校学生都必须通过64学时完成这门必修课,而这项“种田”必修课更是在2005年建校以来便已经开设,至今已满十年。而由于学生种出来的菜都没有使用农药,属于绿色有机食品,引来老师和附近的村民争相抢购,菜品供不应求。

  • 种田务工两不误 解放管委会300名两栖农民巧致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海纳)每天早晨,商丘市梁园区解放管委会解放新村的村民赵梅浇完自家的大棚蔬菜、喂完自家的猪,便与几个邻居一起,按时赶到辖区农产品批发市场上班。眼下,在该管委会,像赵梅这样农忙下田劳动、农闲进厂当“蓝领”的“两栖”农民已有300多人。

  • 张柏芝当农妇种田喂猪

    谢霆锋与王菲激吻照上周曝光后,网络上随即传出前妻张柏芝...

  • 周口沈丘县周营乡土地流转上规模合作种田促双赢

    “俺在规模化土地流转中找到了地好种、人难管的良策,轻轻松松地管理着2400余亩良田,去年,亩均收入2300元,较前年增加600元。”3月12日,正在田间指导雇工干活的土地流转大户王书鹏对记者说。

  • 80后小伙弃10万年薪回乡种田创业 年产值1800万

    从农田抛荒中看到创富机遇  望城区政协委员、望城隆平高科新康种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虎,1985年出生在望城区新康乡湘江村。

  • “十元店”性工作者生存现状调查

    每次的交易价10元到30元不等,微薄收入之下,这些贫困性工作者同样面临被处罚、疾病、暴力、歧视的风险。王菊花有三个小孩,她老公是游医,医死了人要坐十年牢,老公在监狱里叮嘱:“天塌了,也要把孩子带大”;

  • 农家书屋为叶县农民搭建“靠技术种田”的平台

     农家书屋的创建,为河南省叶县农民搭建了一个由“靠天种田”向“靠技术种田”转换的有效平台,成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一个新亮点,为农民增收致富架起了“信息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