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医院被曝规定介绍两名病人才能领绩效工资

2016年01月28日14:27  来源:东方网

5034

网友贴出的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网友贴出的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

  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

  1月28日上午,针对网上流传的河北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给医务人员划定介绍病人指标,并纳入绩效工资考核方案一事,医院回应上游新闻称,院方没有见过这个方案,“也是第一次听说”。

  每月介绍两名病人才能领绩效

  1月27日下午,三张名为“永年分院人员考核方案”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来。爆料人称,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逼迫医护人员每月介绍两名病人住院,否则将扣除工资。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份方案对医院的临床医护人员和医辅人员均制定了相应的考核规定。

  考核方案显示,全院有绩效工资的人员,要把绩效工资拿出来参加分院的绩效考核,考核方法以介绍病人为依据:每人每月介绍两名病人,绩效工资全额发放;介绍一名病人,发放50%的绩效工资;未介绍病人,绩效工资全部扣除。方案末尾还规定“介绍病人到院的介绍费照常发放。

  此外,方案还对临床医生的开单数和住院病人的花费进行打分考核。不过,照片显示,上述考核方案并没有加盖医院的公章。

  这名爆料网友称,永年分院职工每月的工资“仅六七百元”。他质疑医院的行为不但违反了劳动法,更丧失了应有的医德。

  记者注意到,最先发布照片的微博网友的账号已被注销。

  回应:从未听说考核方案一事

  公开资料显示,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又名永年博爱医院,成立于去年5月27日,全院现有医护人员270余人。医院部分专家由邯郸市中心医院总院调配。

  28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回应上游新闻称,该院不清楚相关情况,建议记者直接联系永年分院。

  永年分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医院没有发过这个方案。”

  另据分院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她对此事“不太清楚”。这名工作人员称,自己也有绩效工资,但“从没有听说过网上流传的考核方案”。当上游新闻记者询问是否存在不同人员考核标准不一致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

文章关键词:绩效工资考核;绩效考核;中心医院;分院;永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

    6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出台,提出要组建省政府政策解读评论员队伍,围绕省政府重要政策、重大决策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不断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 全市法院绩效考核促进会召开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彭景元)9月5日上午,商丘全市法院绩效考核促进会在中院审判楼2楼会议室召开,中院全体党组成员、各综合部门负责人、业务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绩效考核工作的副院长、审判管理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党务副院长杜建华主持。

  • 吉利法院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绩效考核会议精神

    4月27日下午,吉利法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传达了上午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工作绩效考核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于东辉院长的重要讲话和政治部刘向阳主任的工作通报。

  • 三门峡检察院以机关部门绩效考评提升管理效能

    近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干警大会,隆重表彰2012年度市院机关各部门绩效考核成绩先进单位,该院公诉处等6个业务部门和宣传教育处等3个综合部门受到表彰。此举,标志着该院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正式运行并发挥作用。

  • 卫生部:控制就医成本纳入医生绩效考核

    通报要求,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开展日间手术、建立多学科会诊中心、延伸护理服务等,缩短平均住院日,提高服务效率,降低医药费用。孙志刚说,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基本药物价格明显下降。

  • 我国首次明确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绩效考核

    根据中国政府网3日报道,刚刚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提出了我国食品安全的阶段性目标,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决定》首次明确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 打击假冒伪劣将入政府绩效考核

    昨天,国新办就中国政府建立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强化监督考核,将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并推动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范围,加大行政监察和问责力度。

  • 脱贫需要解决贫困的根源

    只有解决了贫困问题根源,才能让贫困地区民众都能得到帮助,让最需要政府关心的群众得到实惠,让贫困地区的人们都能过上小康的生活。

  • 三门峡市检察院:表彰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4月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对2014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灵宝市检察院等单位和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处等部门位列其中。

  • 许昌县工商局抓绩效考核促工作效能提升

    许昌县工商局抓绩效考核促工作效能提升

  • 三门峡市检察院实行绩效考核取得明显成效

    三门峡市检察院先后制定出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绩效管理办法》、《三门峡市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办法》,对市院各部门、全院在编干警、各基层院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实行绩效考评。

  • 南阳市高新区深化绩效考评措施实行亮点评议制度

    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化绩效考评措施,实施亮点工作评议制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和创新。亮点工作评议制度,真正发挥了促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的抓手作用,在全区形成了干事创业、创新驱动的良好氛围。

  • 河南130家单位推行公务员绩效考核 分数与职位挂钩

    谢文献是驻马店市公安局直属派出所的一位所长,副处级,去年7月,他因绩效考评落后而被免职,派到特警支队当了普通民警,并参加了培训班学习。”据杨俊杰透露,在2012年警务体制改革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28名副处级干部和600多名干部,均按照民警本人绩效考评成绩排名确定其工作岗位。

  • 河南省建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

    被列入“黑名单”的工程建设责任主体,由信息采集部门逐级上报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通知要求,凡被纳入省级管理安全诚信“黑名单”的,必须同时纳入省辖市、县(市)区级安全诚信“黑名单”管理。

  • 平顶山市对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进行绩效考核

    12月7日,平顶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充分发挥考核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促进作用,努力为平顶山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实用型人才,按照省有关规定,对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进行绩效考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