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拾荒老太冻死废弃窑洞 一儿一女家境殷实

2016年01月29日10:03  来源:山东商报

5034

  据山东商报1月28日消息,1月27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孙村小龙堂村的村民在一处废弃的窑洞内发现,一名拾荒老人疑被冻死,发现时,老人尸体已经僵硬。据了解,老人是本村人,家中有儿有女但是最近六七年来一直生活在这个窑洞内,附近村民偶尔过去送饭。昨天(1月27日)下午一点,有好心村民过去送饭时才发现,老人已经身亡,村民怀疑是低温所致。

  “老人睁着眼,就躺在地上,身上盖着一层薄薄的棉被,身体已经僵硬了。”同村村民张女士和其他几位热心村民昨天下午去给老人送饭的时候,被老人当时的样子吓了一跳,“当时过去送饭,叫她没有回应,用手机打开手电才看到。”

  据了解,老人今年68岁,是孙村小龙堂村的村民,育有一儿一女都在村里居住且子女生活都还算殷实。老人靠拾荒为生,独自在窑洞生活已有六七年,食品、衣物都靠附近村民救济。“家里也没什么矛盾,具体原因不知道,反正家里儿女都不管。”

  对于老人独自在废弃的窑洞生活,同村村民都觉得看不下去,“老太太就靠拾荒,卖掉垃圾换点馒头吃,这么冷的天,衣物、被子也都是好心村民隔三差五送过去的,家里人都不露面。”

  记者采访了解到,村里因为涉及旧城改造,老人一年实际上应该有4000-4800元的生活费,“但老人平时连个热馒头都吃不上。”

文章关键词:拾荒老太;窑洞;冻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太捡破烂为收包装盒偷40件快递 称自己太孤独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抓获一名偷快递的小偷,这个小偷竟然是一位年过八旬的拾荒老人,她从快递集散中心一下偷走四十多件等待派送的快递。警员上前询问,老太说自己姓吴,今年八十多岁,民警打开蛇皮袋发现,里面赫然是快递点被偷走的包裹。

  • 拾荒老太捡仨LV包嫌小扔了

    拾荒老太捡仨LV包嫌小扔了

  • 老太捡破烂为收盒子偷40件快递:太孤独

    据这位分拣员所说,在操作间里抽烟不仅仅是他一个人,还有不少人甚至包括公司领导也都在抽。记者正准备向他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却发现这位前来质问的分拣员自己也把手伸进了这件快件破损的地方。

  • 80后姑娘弃城市百万豪宅 回农村种地住窑洞

    11月12日,郑州,80后美女刘娟正式离开她在郑州市区居住了十年的房子,开着车来到几十公里以外的一个小山村,开始了全新的农村生活。在菜园子南边和西边,刘娟精心设计的三孔窑洞已经完成,她和女儿要长久地住在这里。

  • “末代状元”后代变乞丐 独居深山状元府窑洞70年

    2016年8月17日,住破窑洞,穿自己缝的衣裳,戴灰布帽,背着行囊云游四方,一年四季乞丐装。牛师静居住的祖宅是清代的状元府第,他的祖上牛凤山是道光癸巳科状元,贻封昭武都尉,曾封头等侍卫副将衔,赏戴花翎,陕西陕安镇中营游击等职。

  • 巩义10岁男孩走失 民警冒雨在废弃窑洞内寻到人

    ”今天凌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冒雨寻找,西村派出所民警终于在一个废弃窑洞内,将走失的10岁男孩小陈找到。今天凌晨1时许,民警贺松波、赵庆华终于在一个废弃的窑洞里,找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男孩小陈。

  • "窑洞县委"才是人民群众心中的"最美"

    一段时期以来,一些政府官员以端坐宽敞明亮办公室,对着毕恭毕敬办事群众颐指气使为乐事。

  • 陕县多户村民窑洞现裂缝

    据村民介绍,南坡村南上组共有20多户村民,村民居住的窑洞沿着山坡呈带状分布,距采矿场最近的仅有百余米。昨日下午,李铖佳告诉记者,乡政府已经和村民们进行了协商,征求了村民的意见,会尽快协调双方对窑洞进行鉴定。

  • 郑州百年窑洞发现晚清《物权法》手稿

    虽然这一猜想还有待进一步证实,但至少从手稿上可以看到中国晚清时期物权法的萌芽。金鑫在调查完魏联奎古窑洞院落后,已经开始整理有关的资料信息,想为古窑洞申请文物保护。

  • 郑州百年窑洞发现晚清《物权法》手稿

    虽然这一猜想还有待进一步证实,但至少从手稿上可以看到中国晚清时期物权法的萌芽。金鑫在调查完魏联奎古窑洞院落后,已经开始整理有关的资料信息,想为古窑洞申请文物保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