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捡双性弃婴 靠搬砖给孩子凑钱赴北京看病

2016年02月29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60岁的河南工人樊喜法曾在三亚打工时收养了一个双性弃婴,此后三年多来,他一直为给孩子治病东奔西跑。日前樊喜法又带着孩子来京治疗,希望通过手术让孩子变成一个正常的人继续生活。眼看积蓄花光,他无奈向本报求助,希望有好心人能够施予援手。

  草丛里捡到弃婴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儿童医院门诊楼。此时3岁多的小正在监察室内做B超。“我们来北京半个月了,先后去了好几家医院,最后确定只能在儿童医院治疗”。樊喜法向记者回忆,“2012年11月15日晚,我下班回家路上听见有婴儿哭声,扒开路边的草丛,看到他就躺在一个纸箱里。”樊喜法说,当时孩子下身裹着毛毯,肚子上还残留着脐带。

  婴孩双性同体

  他回家后才发现这个孩子的生殖器具备男性和女性的双重体征。“这可能也是他被遗弃的原因吧。我没有子女,他就是我的孩子。”樊喜法说,他当时就下定决心把孩子养大,之后每天打两份工。“我岁数也大了,不能照顾他一辈子,我就想趁着自己还有一口气,给孩子攒够治病的钱,让他以后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此后,他带着小正在海南、河南、北京三个城市看病。

  希望大家伸援手

  樊喜法还向记者出示了在河南办理的领养手续。

  “医生说最佳手术时间是3岁以前,可我实在没那个经济能力。现在他已经3岁多,所以我越来越着急啊。我就是一个搬砖工人,一个月也挣不了两千元钱。这次带孩子上北京来看病,攒的两万元钱早就花得差不多了。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长大,错失良机”。记者看到,樊喜法的手上全是老茧,兜里塞的都是零钱,他告诉记者,自己甚至曾经当街卖肾筹款,无奈无人问津,“我现在每天只吃一两个馒头,就为了省钱给孩子看病”。

  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已经做完初步检查,还需要一些术前准备,比如确定染色体等,手术费用至少在20万元左右。“希望好心人能救救孩子。”樊喜法无助地向记者说。目前,小正仍在儿童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治疗。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文章关键词:看病;樊喜法;弃婴;治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抱孩子打车去看病 的哥叼着香烟开着车

    当天下午3时许,她在淇滨区黄河路旁拦下一辆出租车,抱着孩子刚坐进车里就看到司机在抽香烟。郑女士心有不满便大声咳嗽了几声,让她没想到的是,司机把车窗打开了,接着抽香烟。

  • 男孩患白血病网友捐款已达4万余元 治疗费仍是巨大缺口

    河南睢县廖提镇罗阳村12岁的小讯患上了白血病,家人花光所有积蓄为其救治,再无力承担后续治疗费用,网友得知后,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捐款总额已有4万余元。

  • 带娃看病家长做好5件事

    医院是疾病交叉感染的高发区,孩子患病时抵抗力差,为避免增加感染机会,尽量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医生开了药,一定要记清楚用药方法。

  • 北漂女儿中秋回家 为父母手绘看病"流程图"

    这个中秋节,28岁的“北漂族”易小姐回武汉陪年近古稀的父母过中秋。”觉得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点这个蝴蝶结图标,可以找到医生帮助你呦……”昨日,网友发布了一组手绘网上就医说明。

  • 看病价格将会有变化!4步搞懂最新医改 快来看看

    近日,国家发改委、卫计委等四部委出台了《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看病这事儿关系千家万户。文件背后的动向,你能否快速洞悉?

  • 一家三口半夜骑三轮车带狗看病 不幸坠河全遇难

    昨晨7点左右,亳州市城父镇城北河里,消防官兵从河里打捞起3具遗体。据了解,去世3人为一家人,25日晚他们骑三轮车带狗去看病,途中三轮车坠入河中,一家三口均不幸遇难。由于河中较深,而且水底凹凸不平,消防官兵用铁钩在河里搜寻几遍后仍然没有找到另外两人。

  • 一家三口半夜骑三轮车带狗看病 不幸坠河全遇难

    途中三轮车坠入河中,一家三口均不幸遇难。

  • 一家三口半夜骑三轮车带狗看病 不幸坠河全遇难

    昨晨7点左右,亳州市城父镇城北河里,消防官兵从河里打捞起3具遗体。据了解,去世3人为一家人,25日晚他们骑三轮车带狗去看病,途中三轮车坠入河中,一家三口均不幸遇难。由于河中较深,而且水底凹凸不平,消防官兵用铁钩在河里搜寻几遍后仍然没有找到另外两人。

  • 今后看25种病 河南新农合实行“一口价报销”

    患上了急性阑尾炎需手术?那么,不管是去哪个医院看病,新农合统一报销1700元……昨天,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日前,我省新农合首批筛选25个常见病种,实行定额补偿。

  • 看急诊没钱?别急,政府埋单

    为规范开展疾病应急救助工作,发挥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保障作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15号)和《河南省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豫财社213号)等规定 ...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