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碰瓷公交车司机 讨到20元钱后离开(图)

2016年03月03日08:54  来源:东莞时间网

5034

公交车司机扶老太反被讹

  公交车司机扶老太反被讹

  “太可气了,这不是明摆着‘讹人’吗,这以后让人怎么做好事?”3月2日12时许,一辆181路公交车停在了轻工街十路附近,没能继续行驶上路。但奇怪的是,车上的乘客非但没有埋怨司机,反而异口同声地谴责一位老太太。

  当时:

  刚出公交站,发现摔倒老太太

  3月2日12时左右,当司机小杨(化名)师傅驾驶着181路公交车行驶到铁西区轻工街十路附近时,发现一名原本站在路边石上的老太太突然摔下路边石,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当时我刚出站也就不到50米吧,车速也不快。我就跟车上乘客说,有老人摔倒了,我下车扶一下。”小杨师傅介绍说:“我停车肯定耽误乘客时间,因此必须征得乘客的同意啊。但是,车上乘客都挺好,都同意了。”

  可是,让小杨师傅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出于好心的善举,竟然给自己惹来了不少麻烦。

  意外:

  搀扶摔倒老太,没想到老太“沾包赖”

  “大姨,你没事吧,摔着没?”小杨一边关切地询问着,一边向摔倒在地的老太太靠近。见小杨师傅向自己走过来,原本坐在地上的老太太双腿蹬地,屁股紧蹭几下,最后竟将身体靠在了小杨师傅所驾驶的公交车上。

  小杨师傅被老太太反常的举动弄“蒙圈”了:“大姨,你这是唱的哪一出啊?”还没等小杨回过神,老太太一张嘴彻底让小杨师傅“震惊”了:“是你把我撞倒的,你得赔我钱!”

  一听这话,小杨师傅可不乐意了:“大姨,你可不能睁眼说瞎话啊!”见小杨没有要赔钱的意思,老太太一骨碌站了起来,身手利落地爬上了公交车的驾驶室。“赔钱!不赔钱我就不走了。你们谁也别想走!”老太太“理直气壮”地说。

  结果:

  调解不成,老太讨到20元才肯离开

  见此情景,一车乘客“炸开了锅”。有谴责老太太“不讲究”的,有替小杨师傅抱不平的,还有的乘客报了警。

  “本来遇见这样的事儿,我挺心寒的,但大家这么支持我,让我心里暖和多了。”更让小杨师傅感动的是,在警察进行调解的时候,没有一名乘客离开现场,都愿意为小杨师傅作证。“咱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还伤心。”有乘客这样说。

  然而,无论如何调解,老太太依旧不依不饶。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向小杨师傅要20元的“赔偿”。“息事宁人吧,已经耽误大伙这么长时间了,就当花钱免灾了。”无奈之下,小杨师傅只好自掏腰包。

  拿到了20元“赔偿”,老太太这才离开现场。有附近的居民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估计这老太太就是个‘碰瓷’的,总能看见她在这附近转悠。”

文章关键词:小杨;公交车司机;碰瓷;沈阳网;赔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外出8年不回一个电话

    8年前,24岁的漯河舞阳小伙小杨大学毕业说找工作自此失联。就在几天前,小杨在郑州一出租屋内犯病被送医院,这才在失联8年后重新与家人取得联系。小杨,莫再悔恨,珍惜人生,好好活着!

  • 职场新人弄丢公司证件 失而复得经历悲喜两重天

    征询车长们同意,小杨随即打印几十份寻物启事,张贴到28路公交车车窗,希望热心乘客们提供线索。据陈振介绍,一位女乘客在小杨下车后拾到了档案袋,并交给了自己:“我只是二传手,那位女市民才是真正的活雷锋。

  • 男子遇车祸起火后割断左手逃离 断手现已接上

    撞山体后车子瞬间起火,情急之下男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割断被卡的左手逃离,并被及时赶到的警方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伤者名叫小杨,家住朝阳区,事发当晚与家人吵架后,负气独自驾车进入山区散心。

  • 17岁女孩谎称“被人绑架险遭强奸”

    ”  情节如此恶劣,高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当事人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  小杨告诉民警,该男子40岁左右,身高1米8这样,高高瘦瘦。经过一夜的思考,小杨想家了,但又害怕父母的责骂,于是编出了这个谎言。

  • 17岁女孩谎称“被人绑架险遭强奸”

    ”  情节如此恶劣,高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当事人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  小杨告诉民警,该男子40岁左右,身高1米8这样,高高瘦瘦。经过一夜的思考,小杨想家了,但又害怕父母的责骂,于是编出了这个谎言。

  • 传销组织培训称落魄老板容易骗

    3月9日,湖北人小杨来南京见女网友,被骗入传销窝点,关在里面“学习”了17天。2.毕业大学生(国家没有分配工作、传统行业中他们高不成、低不就,自命清高,加上学历高,容易接受新型行业,同学线源广泛)

  • 小伙当街下跪写血书求见女友

    写血书,下跪求爱,长跪不起,这些都是电影画面中的镜头,然而前天晚上7点半,这些电影画面中才能看到的镜头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生了一会。民警到场就劝说小周离开,可是小周一直不愿意,还称“今天一定要见到她,见不到她就不起来。

  • 上海小伙花68元理发 最后竟支付了5万余元

    震轩美发益江店工作人员向小杨说明其在店内消费明细。”  3月11日中午,记者随小杨来到震轩美发益江店,“店长”汪某告诉记者,368元/支的韩国进口药水是明码标价的。2月28日,小杨去震轩美发益江店拿钱,王某又要求他交5000元服务费,并称“这笔钱只是走一下账,会在3月2日一起退还”。

  • 男女见3次面闪婚 婚后分居不知对方住哪

    新婚后,户县女孩小杨就和丈夫分居了,甚至连对方住哪儿都不知道。这段“形婚”持续一年多后,小杨提出离婚诉讼,经过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小杨返还了3万元彩礼。庭审中,小杨称,她与小马结婚前只见过三次面,就在父母催促下领了证。

  • 女子见3面与男子闪婚 婚后竟不知对方住哪

    新婚后,户县女孩小杨就和丈夫分居了,甚至连对方住哪儿都不知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