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大叔徒手接跳楼女 获赞中国好大叔

2016年03月31日08:07  来源:新华网

5034

  9_调整大小

  现场图

  事情发生于杭州艮园小区。30日上午10时多,蒋承仁在小区里的一个小卖部打公用电话,正准备离开时,他突然看到对面一栋楼上一位女子从六楼纵身跃下。蒋承仁见状,立刻跑去张开双手接人,结果女子砸在自己身上,两人都倒地不起。

  小区居民立刻将他们送往附近的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院表示,女子髌骨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蒋承仁目前查出有脑震荡、牙齿松动、膝关节外伤和下肢软组织挫伤。为确定是否有内伤,还需观察72小时。经医生了解,当时女子坠落时碰到了二楼的一个棚子,减轻了落地时的冲击,否则两人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目前蒋承仁精神状态良好,面对人们的称赞,病床上的他摆摆手说,“应该的,她人没事就好”。

  据了解,蒋承仁今年54岁,是安徽亳州人。他来杭州已经二十多年了,一直干着收废品的活,收入不高,生活艰苦。

  社区里的很多居民说,他们都认识蒋承仁,会主动把报纸和塑料瓶攒起来卖给他。蒋承仁在社区有着不错的口碑,好几次他在报纸中发现有存折等贵重物品,都原封不动地送回去。遇到别人需要帮忙,他也都会搭把手。

  蒋承仁成了“网络红人”,很多网友称赞他为英雄、“中国好大叔”,祝福他早日康复。一位网友说,“坠落短短的几秒钟,是不经大脑思考的善意,是人性最初的美好!愿他平安。”

文章关键词:大叔徒手接跳楼女;网络红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