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21岁女孩花万元打玻尿酸失明 涉案5人被抓

2016年05月12日08:02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南京5月11日消息,当日,常州南大街派出所公布因玻尿酸微整形致女子失明案最新进展,警方通过层层追踪,目前已抓获五名嫌疑人。

  为了更美一点,常州21岁的美女宋某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个从事“微整形美容”的朋友,本以为“靠谱”的“玻尿酸隆鼻针”却让宋某右眼失明了。经医生诊断,宋某右眼视网膜坏死并最终致盲,治愈几率极小。备受打击的宋某这才想起来去报警。

  “此案中多人涉嫌非法行医罪,销售假药罪。”常州南大街派出所民警介绍说,经初步审查,卖玻尿酸给女孩的是一对无锡的夫妻李某和马某,没有相关的从医经验,夫妻俩常常在网上做微整形的宣传,如果有人通过微信找到他们,他们便赶到买方所在地为买家进行注射。用他们的话说“只要敢打就行。”

  宋某通过网络结识了李某和马某,并支付了近一万元注射玻尿酸隆鼻。马某告诉宋某,想要达到效果,需要进行四次注射。前三次,马某均从无锡赶到常州为宋某注射,最后一次,马某图省事不想赶到常州,便介绍了在常州同样通过微信从事微整形的高某为宋某注射。正是这最后一次注射,导致了宋某的失明。经查,高某,是一位“90后”,既没从事过与医疗相关的工作,也没有相关的医学知识,更没有行医资格。她仅仅是跟一位从事美容的大姐学习了一段时间,见这一行有利可图,便通过网络从事微整形的生意。

  警方搜查高某的工作室,查获了多种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药品上一个中文都没有。警方说,这些药品来历不明,可以肯定的说全是假药。根本不能进行人体注射。

  随后警方通过审讯高某得知,高某的药品均通过网络购买。警方经过层层追查,已查到高某的二层上家。高某拿到的一针玻尿酸是800元左右,给高某供货的吴某拿到的价格为600元左右,给吴某供货的陈某卖出的价格为400元左右。高某则以数倍的价格卖给顾客。

  根据法律法规,注射玻尿酸属于“医疗美容”。从事“医疗美容”必须是有资质的医疗机构,且用正规医生、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品等。此案中多人涉嫌非法行医罪,生产、销售假药罪。

  “注射玻尿酸导致视力严重下降、致盲的并不鲜见!两年不到,我就接诊过三例!”常州二院眼科主任卢国华表示,近两年来,“微整形”火了起来,很多没有“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为了赚钱,会在私底下很隐蔽地使用玻尿酸给顾客祛皱、隆鼻等,但是玻尿酸不是谁都可以打的,没“医疗美容”资质、没正规医生来注射玻尿酸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其中马某及陈某因为处在哺乳期和孕期而取保候审。

文章关键词:玻尿酸;医疗美容;注射;高某;宋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泉州一单身女被拉进别墅 出来时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说到市区宝珊花园,相信很多泉州人都知道,这是泉州一个比较高档的住宅小区,里面有很多别墅。爱美人士就诊时应慎重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注意查看他们的相关资质,不要让夸大宣传的美容效果冲昏了头脑。

  • 平顶山23岁准新娘婚前注射隆鼻针美容 不料毁容

    今年10月份,是23岁的叶县姑娘卫珂(化名)和男友定下的结婚大喜日子。在平顶山的医院医生无法确诊,卫珂和家人的强烈要求下,9月4日下午6点,卫珂被急忙送到郑州的一家整形医院。

  • 美容师注射玻尿酸操作不当 女子右眼失明需摘眼球

    “因为美容院操作失误,玻尿酸被打入鼻子的血管里,经过鼻动脉、眼动脉、颈内动脉返流到脑内,造成脑部血管栓塞。之后,患者又赴上海一家医院,也得到右眼即将失明的诊断,返回浙医二院住院治疗。《扬子晚报》报道,常州一名21岁的姑娘在鼻子注射玻尿酸后,因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致右眼失明。

  • 女子注射玻尿酸 导致右眼失明需摘眼球

    之后,患者又赴上海一家医院,也得到右眼即将失明的诊断,返回浙医二院住院治疗。《扬子晚报》报道,常州一名21岁的姑娘在鼻子注射玻尿酸后,因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致右眼失明。

  • 眼镜妹四年后变校园女神 大学为啥成了“美容院”?

    她提醒学生,每个人都有美的一面,所以整形千万不能盲目,如果真的决定整形,也一定谨慎选择有正规执照的医院。

  • “打一针就变美”的微整形乱象:8千元肉毒素值几毛钱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1~4月,该院接诊因美容失败导致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平均每月达18人,比去年同期上升70%~80%。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因注射美容针引发严重并发症的病例十分常见。

  • 媒体揭秘微整形乱象:8千元针剂值几毛钱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1~4月,该院接诊因美容失败导致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平均每月达18人,比去年同期上升70%~80%。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因注射美容针引发严重并发症的病例十分常见。

  • 23岁女孩民房内注射玻尿酸 10秒后双眼剧痛失明

    23岁的辽宁女孩小晴(化名)经人介绍到一处民房粘睫毛,随后接受对方推荐,注射1000余元的玻尿酸垫高额头。

  • 23岁女孩民房注射玻尿酸 10秒后双眼失明(图)

    图上方为小晴眼底的图像,明显已被玻尿酸几乎全部覆盖,这也是导致其视力严重受损的原因。23岁的辽宁女孩小晴(化名)经人介绍到一处民房粘睫毛,随后接受对方推荐,注射1000余元的玻尿酸垫高额头。

  • 男子学“整容术”5天 为女子隆鼻打玻尿酸致其失明

    微微因让私人为自己注射玻尿酸隆鼻,导致右眼失明。2015年7月,张某到北京一家号称是中韩合作的整容学校学习相关课程,仅花了5天便“学成”归来。经鉴定,微微因面部注射导致眼动脉、视网膜动脉、脑动脉栓塞,遗留右眼盲目5等级,已达重伤标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