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舒城6000头猪部分被淹死 政府正组织转运

2016年07月05日15:07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7月4日,安徽六安,舒城县康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工人李祖明在养殖场内望着没有生还希望的生猪。

2016年7月4日,安徽六安,舒城县康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工人李祖明在养殖场内望着没有生还希望的生猪。

养殖场工人李祖明抚摸着水中的生猪,露出满脸的无奈。

养殖场工人李祖明抚摸着水中的生猪,露出满脸的无奈。

  7月4日,有报道关注了安徽省舒城县一养猪场6000多头生猪被洪水围困一事,引起广泛关注。5日上午,中国日报记者采访了这家名为舒城康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的养猪场负责人李晓波。

  2016年7月4日,安徽六安,舒城县康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工人李祖明在养殖场内望着没有生还希望的生猪。 视觉中国 图

  李晓波告诉记者,养猪场的一小部分生猪已经淹死,具体的死亡数目还没有统计,但目前政府已经组织了六安市的安徽西商集团来帮助转运剩余的生猪,也有其他的一些民众自发前来帮忙,目前现场总共有五六十人

  “转运的意思就是把这些猪卖出去,因为先运出去再拉回来接着养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么多猪一下子卖出去也要有地方接纳它们才行”,李晓波说。李晓波称具体的转运方案还在计划,但难度较大。

  “一方面,舒城受灾严重,很多地方被水淹,这几千头猪可以分散到哪里去,分散点还没有完全找好,而且对分散点的环保也有要求。另一方面,目前养猪场周围积水严重,小车无法进入,只能靠大车运送。”

  至于这些生猪的出售价格,李晓波表示:“会跟以往一样,只是转运的费用会高很多。”

  据了解,6月30日至7月4日,该养猪场所在的舒城县柏林乡观测降雨量为285毫米。

文章关键词:生猪;养猪场;抢救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头猪拱倒8县畜牧局长

    日前,记者在梅州市蕉岭县三圳镇福北村村道旁见到,一间大约数百平方米的石棉瓦房大门紧锁。据梅州市检察机关有关办案人员介绍,骗取生猪补贴的主要方式是编造虚假申报材料:有的根本没有养猪场,有的达不到标准夸大数字,有的是新建猪场违规申报等。

  • 广西1.7万头生猪已浸泡7天 部队携挖掘机增援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今天早上,1.7万头因洪灾死亡的生猪已经在洪水中浸泡了7天,强烈的腐臭味即使在两公里之外的地方也闻得到。据最新的消息,目前当地已经获得广州军区舟桥部队的帮助,死猪处理工作有望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 广西1.7万头生猪泡7天 部队增援

    广西1.7万头因洪灾死亡的生猪已泡7天,强烈腐臭味两公里外也闻得到。

  • 生猪价格连涨数周 养猪业“牛市”或将来临

    对于生猪养殖业来说,最近迎来了“牛市”,这也让养殖户着实大赚了一笔。

  • 河北严查央视曝光生猪检疫问题:涉事企业停产

    就央视曝光河北省衡水市深州、故城两市县生猪从收购到销售检验检疫等问题,河北省衡水市官方19日回应称,目前,已对深州市晨光公司进行停产整顿,对曝光问题涉及的运输户、养殖户和检验检疫人员依法依规进行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